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欧"小车大做" 上海通用战略车型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2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合资品牌下探的趋势将由新赛欧来创造一个新纪录,这款定位为“全民理想家轿”的车型将给中国车市带来震撼性的冲击:新赛欧售价将下探至6万元以下。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难掩激动之情:“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很振奋、很兴奋的,投放市场以后新赛欧将会引起很大的关注。”

  从第一代赛欧树起“10万元家轿”大旗开始,赛欧已迅速发展成为一个家轿的成功品牌。现在新赛欧的出现一方面将继续延续这种品牌优势,另一方面泛亚全新打造的新赛欧将走出合资企业不能造出低成本高质量的家庭轿车的误区。

  与此同时,新赛欧开创了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先河,它由上海通用和旗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历时4年自主研发。据丁磊透露,目前新赛欧已经完成各项测试,即将上市。新赛欧成为国内中外合资汽车企业首款自主开发的量产整车。

  倾心研发

  新赛欧是上海通用和泛亚历时4年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虽然是一款经济型小车,但是它背后的研发团队却相当豪华。

  丁磊告诉记者:“新赛欧开发团队约500人,其中300多人是在泛亚汽车设计中心工作。泛亚汽车设计中心现在是一千七八百人的大团队,这些人也是新赛欧研发团队的后盾。这款车开发时实际也吸取了通用过去很多的开发经验,有些地方也得到了支持。我们不是孤立隔离的,而是在整合全球资源的基础上形成我们的开发能力,这种开发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也是优质的,能与时俱进地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在新赛欧研发过程中,上海通用和泛亚研发团队也吸取了前面几款全球车开发的经验,比如君威、君越、科鲁兹的开发泛亚也深入参与,获得的很多经验也被运用到了新赛欧上。

  不仅如此,新赛欧搭载的1.4L发动机也是泛亚主导、联合通用汽车其他单位一起开发的发动机。丁磊不无自豪地说:“这是一款新的发动机,效率比过去高很多,成本反而是降低的,并且这个发动机还可以有很多衍生产品,我们也想借这款发动机使泛亚形成完整的发动机开发能力。”

  在标准方面,新赛欧的研发团队丝毫没有妥协,完全按照通用的全球研发标准来进行研发,各项测试标准可以说是严苛。丁磊表示:“这次我也倾注了不少心血,我们每过一阶段都要试车,我都参加,而且每次我试的时间最长,我好像是当出租车司机一样,在那里拼命地跑里程。”从这个细节就能看出上海通用对新赛欧质量的重视程度。

  拥有如此豪华的阵容和高标准的要求,新赛欧的价格却能下探至6万元以下,丁磊透露上海通用的制胜法宝是成本控制:“上海通用通过提升效率、扩大规模,成本下降的优势非常大,因此大家不要以为我们是亏钱的,但雪佛兰新赛欧也不是赚像中高档轿车的利润,还是非常合理的,往良性的业务方向发展。”今后规模的扩大也会进一步降低新赛欧的成本。新赛欧的出现一举击溃了合资企业不能造经济型小车的“规则”。

  价格下探

  新赛欧下探至6万元以下,而5万元至7万元的低价车市场主要集中在比亚迪、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车型,可以说新赛欧正式与自主品牌开始了直接竞争。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上海通用将通过大品牌的运作方式来体现自身优势。

  丁磊已经对新赛欧所处的细分市场做了充分的调研:“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价格主导的倾向比较大,标准和服务也参差不齐。我们这款车要进入这个市场,要打造的是一个国际高标准、优异服务的稳固形象,我们也想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大品牌所带来的可以获得的汽车产品和汽车服务。现在的态势对我们反而有利,使我们能够建立起这个形象,也能树立起品牌和服务的标准。”

  可以说新赛欧是一款拥有国际品牌、国际质量水平、国际工程水平,同时老百姓又负担得起的好车,同时也有大服务来支持。从营销的角度来说,上海通用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统一的服务标准能更好地销售这款车,为这款车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全线出击

  要实现自己“全民理想家轿”的目标,新赛欧瞄准的将是市场增量更大的二三线市场甚至是三四线市场。(下转B2版)

  新赛欧的推出对于雪佛兰品牌和上海通用更具战略意义。

  “小车大做” 新赛欧冲击全民家轿

  丁磊表示:“我认为中国今后几年的增量绝大部分来自于二、三线或者三、四线城市,因为大城市交通还是趋向于饱和了。比如今年像北京这样的市场增幅并不是很大,但是三、四线市场的增幅是30%,40%,50%以上,我的看法主要是因为城市化进程带来了交通的需要。”

  因此,新赛欧所面临的客户群体将有一些变化,过去上海通用比较侧重于一、二线城市,然后向三、四线城市延伸,而新赛欧将基本上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同时也能覆盖一、四线城市。丁磊对新赛欧的市场表现非常有信心:“新赛欧在三、四线城市会更受欢迎,用雪佛兰的国际标准作这部车,又做到这样一个成本。但是在一线城市也没问题,因为它外形很时尚,油耗也十分经济。”

  有这样广泛的市场基础,上海通用为新赛欧规划的目标也可谓“雄心勃勃”:“规划批量是10万左右这样的一种国内销售,这是最起码的。然后还有出口的量,这一块看市场的反映,如果市场反应好的话,我想10万到20万是不成问题的。”

  通用CEO韩德胜到访中国时就曾经表示,新赛欧可能会成为一款出口海外的小型车,丁磊肯定了这样的说法:“新赛欧的出口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意向,走向发展中国家可能是第一步,具体的现在正处于商务谈判中,不能马上公布。明年上半年的时候,你们大概就可以看到我们第一个出口的国家。”

  新赛欧上市将引起一番激烈反应,这已是意料之中,除此之外,新赛欧对于雪佛兰品牌和上海通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丁磊这样描述新赛欧的重要性:“第一,新赛欧是我们基盘战略,为今后的可持续性增长得到了一个保证;第二,就是挑战我们的成本极限、效率极限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