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汽车以旧换新政策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范小雪、邱芸)10月底,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然而,由于对6000元的补贴金额不满意,多数车主宁愿将车卖到二手车市场。

  为方便车主办理手续,乌鲁木齐市商务局、财政局、环保局三部门共同设立了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连日来这里却显得有些冷清。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每天咨询电话有20个,但前来办理的人却很少,此前一周仅有一位车主办理了申请手续。多数车主在了解补贴标准后,还是更愿意将车卖给二手车市场或继续使用。

  眼下,行驶在乌鲁木齐市面的捷达、桑塔纳、夏利汽车为数还不少,由于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不少“黄标车”被列入报废汽车的行列中。不过,这些“老三样”车辆仍在买卖流通,主要流向乌鲁木齐以外的地州。根据乌鲁木齐市通汇、华凌、赛博特、恒志、昊福源等五家大的二手车市场目前行情,这些该“退出”的车辆仍能卖到1万元至3万元,比较“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大多数车主更倾向于将自己的车出售给二手车公司。

  一位车主表示:“我的车现在卖,最便宜也在一万元左右,要是申请报废补贴,最多也就6000元,实在不划算。”

  不少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商家表示,如果地方政府不增加补贴,“以旧换新”对轿车市场的影响较小。同时,由于购置税减半与报废老旧汽车的优惠不能同时使用,加上非商用面包车可以延长使用年限,而市场上售价低于6000元的家用轿车几乎没有。所以,眼下“以旧换新”补贴力度并不吸引人。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