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销量破2万辆 走访PASSAT热销前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8:02  新浪汽车综合

  今年4月刚上市的PASSAT新领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更时尚现代的造型、更丰富的配置和对中国市场更精准的把握,为整个PASSAT品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随着新领驭销量的持续升温,上海大众PASSAT品牌在“金九银十”迎来了大丰收,两个月销量累计突破2万辆,成为带动B级车市全面复苏的重要力量。在新车频频上市、厂家纷纷大力促销的9、10月,新领驭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持续热销?记者联合京、沪、穗、浙等主要城市的多家媒体走访了上海大众4S店,探寻一线声音。

  精准营销  引爆终端需求

  上海大众今年8月在国内推出了“科技卓识,志领3G”品牌营销活动,带给车主领先一步畅享科技新技术的生活体验;在8月的长春车展上,PASSAT品牌第80万辆交车仪式,也以一种独特的庆典形式向消费者诠释了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品牌的经典魅力。9月,又与国航联手推出试驾上海大众汽车送国航飞行里程的活动。此外,上海大众还全程赞助了200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PASSAT新领驭作为此次赛事官方用车,正是PASSAT新领驭“志领先机”的品牌内涵与网球赛的高端竞技运动一脉相承的结果。在走访过程中,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对这些形式新颖的营销举措十分热衷。

  上海虹口区4S店的销售经理李先生说:“新领驭从上市以来营销动作不断,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吸引力还是很强的。现在每天大约有一百多人来店里看车、咨询,其中30%是专门询问新领驭。8月我们卖出了39辆,9月卖出51辆,而国庆长假里看车、购车的人更是火爆,黄金周就卖出了15辆!”上海大众汽车与航空、IT巧妙结合的跨界营销模式,加上经销商根据各地具体情况,有的放矢、灵活制定的促销手段,针对广大车主开展的爱车课堂等等,目前来看已取得明显成效。

  十年口碑  赢得消费信心

  成功的营销举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地拉动新领驭的市场表现,进一步强化品牌的竞争优势,但最有说服力、最具影响力的因素还是PASSAT系列车型长期良好的口碑。到今年,帕萨特品牌已在中国走过10年的历程,这10年来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健,以始终如一的出众品质,及对国人的审美观、使用习惯不断变化的精准把握,赢得了消费者长期的信赖与支持。在中国轿车史上书写了一段传奇,是业界公认的中国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广州番禺区的某4S店里,一位中年车主笑着对记者说:“我今天向很多看车的人推荐新领驭,销售员小钟说如果每天都有我这样的人在的话,她十分担心会失业。其实我今天是陪侄子来买车的,只是因为自己开了几年的领驭,觉得操控、动力、安全等方面确实都很不错,才会嘴快了点,一直向看车的人和亲戚推荐新领驭。”不少销售员都表示,“车主们说一句话,比我们说十句还有说服力。”

  通过对京、沪、浙、穗四地几十位车主的采访,记者发现,近20%的车主是上海大众的老用户,今年换车时毫不犹豫地买了新领驭,有一半以上的车主也是因为得到了亲戚朋友的推荐而选择了新领驭,可以见得口碑对新车主是有重大影响力的。

  超强性价比  成就价值典范

  在北京朝阳区的4S店,有两位一起来的年轻男士每人都定了新领驭。其中的一位陈先生说:“我们早就相中新领驭了,比较了几轮,这款车在B级车里算性价比非常高的,而据开过新领驭的朋友说,这车后期投入少,升级换代后油耗比日系车还低,刚好碰上做活动就赶快下手,早买早享受。”

  新领驭是上海大众2009年的革新力作,保持了PASSAT品牌经典品质,如:始终傲视同级别车的2803mm超长轴距、德系车惯有的韧而坚实的车身结构、扎实稳定的操控感等等,与此同时,各方面性能都有进一步的提升,动力更加出色、油耗更加经济、排放更加环保,每一款车型均有超过十多项关键配置升级,以出色的产品综合实力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价值典范。而其16.98万元的起步价格要比性能相当的日系车低一至两万元,后期保养成本也令用户非常满意。

  杭州市绍兴路4S店一位从业近十年的销售经理说:“不少前来店里询问的顾客,都已经看过很多同级别的车,甚至已经关注相关品牌的车型好几个月了,新领驭能让顾客做下最后决定,都是看中了PASSAT十年来在中国一贯的良好口碑,看中了新领驭的高性价比,当然,上海大众所拥有的国内最广泛的销售、维修点,为新领驭能取得不俗业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