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优惠年底结束 小型车热销再添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8:00  新浪汽车综合

  自今年1月国家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以来,小排量车型一直是销售的主力军。今年年底,这一优惠政策或将结束,而是否出台新政策目前尚未明确,在这一情况下,不少消费者为赶上购置税减半的“末班车”,纷纷出手购车。记者近日走访了数家4S店,着实感受了一把小型车市场的火爆。

  优惠政策进入倒计时

  小排量车的销售旺季提前到来

  往年,10月过后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记者在各4S店内看到,前来咨询、付订、提车的客户络绎不绝,尤其是消费者对小型车的追捧热情丝毫没有下降的趋势。据经销商反映,“金九银十”后期,来店里咨询的客人不减反增,付定率也明显提高,咨询内容也常常围绕着小型车优惠政策是否会延续到明年,或者店内是否有年终促销活动等。

  一位前来咨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本打算等明年儿子结婚时买车,但听说眼下优惠政策将要到期,如果现在不买,怕错过购车最佳时机,权衡之下,还是决定现在购车。

  的确,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原来“还左顾右盼、犹豫不定”的消费者。客户陈先生表示,自己曾一度在中高档车和小型车之间犹豫不决,最终还是选择了小型车,毕竟购置税减半政策十分诱人,只这一项就能便宜好几千元的费用,绝对划算的。

  精品小车一枝独秀

  POLO系列成购车首选

  在实地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虽然人们对小型车热情高涨,但是他们的选择眼光更趋理性,像POLO这样的“精品小车之王”成为购车首选。记者在上海大众4S店逗留的短短2小时内,就有3位POLO客户前来提车。

  经销商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看重POLO牌子响, POLO进入中国早,一直以精品小车定位,在品牌价值、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积累,消费者觉得买POLO就是买到了舒心、省心和安心。比如售后,像我们这样的4S店,全国有600多家,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替客户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其他品牌很难企及,消费者怎么能不喜欢?”经销商笑盈盈的表情也道出了他对POLO的品牌优势的自信。

  范先生刚定了一辆POLO劲情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他觉得优惠政策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车辆的品质、安全性和售后服务。他从年初就开始关注小型车,并到各个知名品牌4S店进行了咨询和试驾,POLO表现出的动力性能和操作感让他爱不释手。“果然还是德国制造的品质让人信赖,别看这车车身不大,但动力却超乎想象地强劲,起步有明显的推背感,客服代表告诉我,POLO系列的每款车都达到了欧洲NCAP测试4星级标准,安全性远远超出同级别车。虽然花差不多的价格可以买一辆低配低排量的中级车,但我觉得还是买POLO值。”

  经销商和客户的话在一定程度上道出了POLO作为“精品小车之王”的品牌价值。的确,POLO的市场表现也堪称“王者风范”,截至09年10月,POLO品牌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超过45万辆,单月销量更是连续6个月冲破万辆大关,其AO级头号精品小车的地位也越来越牢固。

  点评

  小型车市场的火爆离不开外界优惠政策的助推,然而,一旦优惠政策不再向小型车倾斜,这一火爆的局面还能否持续?从记者的本次调查来看,似乎又说明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的确,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功成身退,小型车自身的品质将决定今后的市场表现,在这一点上, POLO为我们做了一个最好的榜样。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