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降"身价"抢中级车市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7: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黄宽伟

  马自达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版、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献礼版上市,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2.0L版本提供更多购车优惠……目前,伴随着越来越多的2.0L中高级车上市和优惠的增多,中高级车售价越来越吸引人,让更多原本计划购买中级车的准车主改变了主意。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不少2.0L排量的中高级车增加购车优惠,部分低排量中高级车的售价已经向中级车市场延伸,如新上市的睿翼2.0L车型的售价就比思域等中级车高配版还低。

  中高级车2.0L版齐聚佛山

  上个月底, 一汽马自达睿翼2.0L车型正式在佛山上市,除了关注上市车型的变化,消费者更注重2.0L排量的价格。本次上市的睿翼2.0L共有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共有6种外观颜色,自动版19.48万元,手动版便宜近两万元,价格探至17.68万元。

  睿翼2.0L搭载的引擎采用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和电子控制节气阀等技术,配合带AAS主动适应式换挡系统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继承睿翼良好操控性。睿翼2.0L的车身长度比Mazda6 2.0L长了近10厘米,但车身重量却减轻了3公斤,这也使得其在节油方面有出色表现。

  近日,新天籁也推出了2.0L献礼版,目前在佛山各经销商接受订购。到目前为止,除了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外,佛山市场上现有的主流中高级车型,几乎都已配备了低排量版本,雅阁、凯美瑞等2.0L版本目前都已聚齐。

  低排量中高级车优惠增多

  随着售价的不断拉近而出现交叉,低排量中高级车抢占中级车市场的情况也越来越明晰。

  马自达睿翼2.0L刚推出的价格探至17.68万元,而中级车思域最高配置价格到了18万元以上。业界人士分析,中高级车2.0L价格开始低于中级车高配版,这个价格的交叉重合显示出中高级车“抢食”的倾向。

  中级车市场需求庞大,受购置税减半和产能不足的影响,1.6L排量以下车型目前车源还是很紧张,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预订还需要等两个月左右。

  中级车市场的巨大空间,让经销商们看准其中的商机,目前佛山终端市场出现中高级车2.0L排量优惠扩大的现象。

  记者从佛山溢丰店获悉,凯美瑞2.0L佛山市场近期优惠幅度加大,推出1.5万元的礼包,其中包括送7000元全保礼包。广州本田经销商也表示,雅阁2.0L手动可降7000元,自动挡降9000元。

  业内视角

  购置税惠及2.0L排量

  业界传闻,目前还未推出低排量版本的中高级车型思铂睿明年也可能推出2.0L版。车商相继推出低排量版本,显然目前是因为该细分市场有利可图,但更重的是还是看准未来的市场潜力。年底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就要到期,关于明年的购置税优惠的情况目前还未有定论。目前出现三种猜测,一是延续原来政策,二优惠取消,最后一种说法是扩大至2.0L排量

  在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影响下,有传言说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会延伸到2.0L排量,而目前几乎所有中高级车都配备了2.0L版本。

  国家购置税1.6L排量以下明年会不会扩大到2.0L排量还在争议之中,2.0L睿翼等车型却在这“敏感”的时期上市,与这种猜测有关。

  不过,也有佛山经销商表示,睿翼2.0L上市已把中高级车2.0L版本基本聚齐,但与优惠政策是否扩大至2.0L排量关系不大,不会因为一个优惠政策而推迟或者提前车型的上市时间。

  消费声音:

  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低排量中高级车的进入,原本想买中级的消费者改变了计划。看上新天籁的王先生表示,目前正在考虑近日上市的2.0L献礼版,大约22万元左右,在原有配置上添加了DVD导航娱乐系统等功能,但价钱没有增加,比较划算相当于变相降价

  购置税优惠扩大,会对汽车市场给予非常大的刺激作用。从今年以来,内地汽车1.6L排量车型热销可以得到印证。所以,目前也有部分消费者转入持币待购,等待明年的扩大优惠。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