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集团埃及项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8:34  新浪汽车综合

  项目背景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15日与埃及巴伐利亚汽车集团正式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华 (配置 口碑) 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KD合作合同。巴伐利亚汽车有限公司是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战略性合作伙伴。CKD生产的尊驰轿车于2006年5月正式在埃及上市,在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公司,华晨中华与宝马真正实现了共线生产。自2007年,华晨与巴伐利亚集团也积极开展了整车合作(包括: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海狮、FRV)。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华晨品牌在埃及已经从不为人知的品牌发展成家喻户晓的中国名牌产品。

华晨汽车埃及工厂
华晨汽车埃及工厂

  05年至今,埃及项目的出口量成倍递增。具体数据如下:2005年,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向埃及出口了144套CKD散件;2006年出口了820台车(810套CKD散件和10台整车);2007年出口了1503台车(888套CKD散件和615台整车);2008年出口了4151台车(1248套CKD散件和2903台整车)。08年的销量是05年销量的28.8倍。埃及项目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发展规模:

  华晨汽车埃及工厂位于开罗以西的开发区10月6日城,占地39000平米,总投资3200万欧元,有员工486人,生产线工人全部是埃及人,产品的本地化率达到45%;同时共线生产宝马各系列产品;

  从2005年签订合作合同起,华晨品牌已在埃及销售4年多,共销售各种车型1万多辆。经过几年的市场运作,华晨品牌在埃及已经从不为人知的品牌发展成家喻户晓的中国名牌产品,华晨汽车在埃及已经被公众认为是中国自主品牌中质量最好的汽车;针对埃及用户的喜好,在埃及工厂特别开发了一款高端双色车,产品深受埃及用户喜欢。

  华晨汽车埃及项目体现了中国、埃及企业之间的合作,通过CKD生产把中国制造变成埃及制造,带动了埃及本地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发展;把单纯的产品出口转化为设备出口、技术出口、服务出口、产品出口,充分利用埃及整车产品进口与散件进口之间的关税差异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增加了埃及本地就业机会。

  2009年的发展情况:

  2009年尽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埃及汽车市场整体下滑36%,但通过华晨与埃及BAG的努力,华晨汽车在埃及的销售呈现逆势增长态势,2009年1-9月同比2008年增长超过30%;

  中国、埃及合作双方通过协商,在6月底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计划在生产、销售、市场开拓、零部件制造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并投资建立新的合资公司;更好的开拓埃及市场和周边市场;

  双方从2009年7月开始实施新的CKD项目,华晨汽车将加大对埃及的投入,计划投资1.2亿美元,其中一期投资7500万美元。2010年争取在埃及CKD生产超过1万辆,估计将新增就业岗位400到500个;双方将在零部件制造领域展开合作,为发展埃及汽车工业添砖加瓦,提升埃及零部件配套能力。

  未来发展规划:

  1.计划2009年实行KD和整车出口6000辆;

  2.随着业务量的加大,双方有意09年在埃及合资建厂,加强合作,开拓埃及政府采购市场和出口相关享受免关税政策相的周边国家;

  3.计划投资规模1.7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新建华晨品牌生产厂,主要生产A1、A2和海狮产品,除了在埃及本地销售,计划销往其他北非、中东国家,特别是约旦、摩洛哥、突尼斯。A1、A2车型第一年预计产量是单班10,000台,海狮第一年单班4,000台,第二年计划A1、A2产量20,000台。

  4.完善埃及售后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坚持品质为先,提高用户满意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