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关注公益事业 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4:53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8月31日,由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经销商、供应商、东风设计研究院等多方捐建的茂县东风本田励志小学正式开学。据了解学校于2008年9月1日奠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总投资900余万元。现已开设28个教学班,容纳1508名学生就读。

  捐建灾区—做优秀企业公民

  2008 年5 月12 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 级地震。5月13日东风本田迅速与四川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捐献100万现金资助灾区,同时捐献两台CR-V车开赴灾区,帮助抢险救灾,支援四川省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工作。

  东风本田动员企业全价值链的力量,筹集到公司员工的后续捐款和经销商、供应商捐款物价值累计超过730万元,用于重建灾区学校。同时,迅速启动了在灾区的现场援助工作。9月1 日,由东风本田、经销商、供应商、东风设计研究院等共同出资兴建的茂县东风本田励志小学在四川省阿坝州茂县正式奠基。历经一年精心筹建,励志小学于2009年8月31日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

  学校在建设过程中按照国家建设标准要求建设,按地震烈度9度设防,并使用节能环保材料,达到援建震区学校建设的一流水平。建设期间,东风本田时刻关注工程建设质量,组织多批志愿者参与捐建的相关工作,希望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明亮、舒适的学习环境。

  绿色环保—促进可持续发展 

  作为地球的公民、社会的企业,东风本田不仅高度关注着社会公益事业,而且长期以来用绿色价值观指导企业在其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

  据了解,东风本田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水性涂料,减少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90%;摩擦式传动链的使用,使电能消耗降低65%,噪音降低20%;污水处理达到中水标准,净化后可养鱼;中水回用,用于绿化和道路的卫生等,并无偿提供给社区做绿化之用。

  东风本田旗下产品CIVIC ,配备1.8L i-VTEC发动机,为所有1.6L以上级别车型中,油耗最低的车型;CIVIC HYBRID综合节油效果为38%;CR-V,采用Honda 最新2.0L /2.4L i-VTEC发动机,在同类车型中油耗最低。 CR-V、CIVIC、CIVIC HYBRID、思铂睿(SPIRIOR)全系满足国Ⅳ排放标准。

  作为东风公司、中国地区Honda体系中第一个成功开展集中物流的公司,东风本田通过控制整个零部件物流,修改运输形态、运输路径,混载运输两家以上厂家的零部件,来提高整个物流的运输效率,减少资源占用。

  在销售领域,东风本田提供更多排放更低、更省油的绿色产品。鼓励特约店积极参加所在地区的环境保护活动,与地区共同发展,达到绿色特约店标准。东风本田积极推进环保事业,让所有热爱生活的人,都来爱护自己的家园。

  坚持者的价值

  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东风本田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从开发区小学生安全教育到清洁三亚海滩,从内蒙古沙地植树到携手车主赴港“清洁海洋”,东风本田怀抱着“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理想,动用企业全价值链的力量,诚恳地关注公益环保事业,努力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

  未来,东风本田将继续坚持绿色价值观,以节能、高效的生产方式和产品被广大消费者和行业认同。同时,与东风本田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为社会公益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东风本田愿意积跬步以至千里,持续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争做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

  链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本田以快速健康的成长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翘楚。继CR-V和CIVIC两款车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后,其旗下最新车型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SPIRIOR)已成功上市,并受到一致好评。

  在发展过程中,东风本田获得多项企业荣誉。2005年,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的“湖北省工业先进企业”;2006年,荣获湖北省国资委 “2004-2005年度文明单位”;2007年,荣获“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2008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颁发的“(2007-2008)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2009年,荣获“年度最具环保社会责任企业”荣誉和“企业发展进步奖”。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