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多品牌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4:48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24日,第十届杭州西博会车展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09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在杭州举行,包括政府官员、行业资深专家、汽车厂家高层在内的行业人士针对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现状、发展前景、应对举措和政策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在会上就“吉利汽车多品牌战略”进行了演讲。  

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精彩演讲

  刘金良透露,09年吉利汽车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今年1到9月份累计实现销量22万辆,今年全年销售有望超过30万辆。他表示,中国自主品牌能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国家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得益于1.6L以下购置税减半的具体政策;更得益于自主品牌全体英勇奋斗。在演讲中,刘金良表示,从1998年8月8号第一辆吉利汽车在浙江临海下线,吉利汽车已经走过11年艰辛的道路,2007年吉利提出了战略转型,这三年,吉利在战略转型,品牌规划,多品牌战略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说,2007年,吉利全球征集新车标,最终从金奖标、银奖标里选出了三个徽标,从而确定了吉利未来发展的三个子品牌,分别是全球鹰、帝豪以及上海英伦,代表了“时尚、激情、梦想”、“豪华、稳健、力量”“、经典、英伦、贵族”的品牌个性,吉利品牌战略的确立为吉利汽车的研发、营销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吉利要开发5大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衍生40余款车型”。 

论坛嘉宾合影

  刘金良对吉利品牌的发展感受颇深,他说,在过去的十年,吉利汽车的浙江销量在全国市场排到了倒数第二位,所谓“墙内开花墙外香”,但是吉利全球鹰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以后,却在浙江卖得最好,这些都是因为吉利汽车品牌的突破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吉利对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寄予了厚望,“帝豪承担着吉利汽车提升品牌价值,承担着自主品牌品牌突围,价格突破的历史使命。”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代表认为,“吉利汽车的多品牌战略”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的经典案例。

  另悉,广州汽车总经理曾庆洪在论坛现场也发表了精彩演讲。他透露,在西博会车展期间,他还亲自参观了吉利帝豪生产基地。他赞叹,“吉利在硬件和现场管理方面已经和国际大品牌不相上下。”同时他认为应该对这么多年的“市场换技术”进行反思,他体会颇深地表示,“外方最核心的技术绝对不会给中方,中国汽车工业的竞争力还是要靠自己。”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