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婺源 夜可视汽车夜视仪下的别样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4:35  新浪汽车综合

  国庆长假,无以消遣,众友人商议从上海自驾游婺源。这是一条颇让人玩味的线路,没去过那里的人都会感到很奇怪,凭什么几个小山村就能有这么大的魅力吸引这么多的自驾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和文物专家从千里之遥的地方赶过去拜访呢?而去过的人又会一遍一遍的向人们描述他们的美丽行程呢?

夜视仪拍摄下的高速公路
夜视仪拍摄下的高速公路

  怀着对婺源美景的无限向往之情,同时为了避开出游高峰,一行四人凌晨三点就出发了,外面依然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刚上沪杭高速天又下起了雨,真可谓是天有不测风云,幸好朋友为此次出游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为座驾安装了北京金世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夜可视汽车夜视仪,关键时刻可以发挥它的效用了。也亏有了它,此番出游才得以避免丛生的险象,解救我们于危难之间。

  惊险一幕——高速避让

  这一刻发生在出行第二天,一天奔波下来,有点点疲惫,不过为了赶路,依然选择凌晨上路,早上四点来钟的杭金衢高速虽不似白天那般繁忙,但也算是川流不息了。车以100Km/h在行驶,坐在后座的我们正朦胧欲睡之际,突然被朋友一声紧急招呼:“快看,快看……”,大家本能的抬眼超窗外看去,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清啊,后来有朋友提示才看向显示屏,透过显示屏发现前方近200米处一条小狗拖着受伤的腿正艰难的爬向护栏,可怜的小狗啊!不过小狗遇到了我们也算它幸运,要不是我们车上安装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开车的朋友提前发现了它给它让了道,小狗恐怕早就被我们的车撞飞了,再不会见到旭日东升了。我们也算做了好事一桩。

  惊心动魄——山道夜驰

  第三天一早便起程,一连两日的高速路、国道、省道行车,没有些许倦意,唯有一种期待在心间,想尽快目睹“中国最美乡村”的风采。几经周折,第三日中午时分赶到大鄣山景区,又是拍照又是嬉闹,忘了时间,傍晚时分,就在启程准备下山回驻地之时,天降骤雨,不过好在就一阵。山上无栖身之所,只得下山。受雨阻隔,还有一路朋友没来得及赶下山,为了路上有个照应,约定一同下山,我们的车上安装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由我们的车来开道,有问题对讲机沟通,这让大家紧绷的心弦稍稍放松了一些。山道真的有点窄,加上刚下过雨,道路湿滑,再加上雨后空气湿度大,很快又起了雾,谁也不敢开快车,车行至半山腰,路变得更窄了,车轱辘不断出现打滑,大家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转过弯后情况有所好转,就在大家喘口气的间隙,显示屏上突然出现了前方道路被大块石头阻隔的画面,很清晰,大概在150米左右,赶紧用对讲机通知了跟在后面的朋友,一同下车清理挡路的石头 ——下雨从山上冲落的。到了山下,一同下山的三位激动的拉着我们的手说不出话来,要不是我们车上有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恐怕不是夜宿山间就是翻车山下了。

  惊魂不定——弯路会车

  第四、五天把婺源整个游览了一番,到各村村寨寨四处转了转,只可惜来的不是时候啊,没有见到婺源最美的时刻——青山斜瓦金满帘(油菜花遍地金黄)。行驶在弯弯曲曲的乡村公路上,即使路边是深深的山谷,没有什么人家,没有什么绝色风景,掠过身边的每一处景象都会让人看得舒坦,忍不住驻足细细品味。但人对未知事物总是有种好奇心,为了尽量览遍婺源各处美景,我们加快了步伐,即使是弯道也未有丝毫减速,就在大家沉浸在美景中时,危险也悄悄来临,说话间,被山遮挡的弯路那边驶来一辆大货车,幸亏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能够扩大视距,显示屏上清晰露出货车一角,据判断相距也就是80来米,赶紧停车避路,正待起车赶路时,屏幕上又出现了一辆大巴的影像,弯路行车真是惊魂不定啊,只得减速慢行,要是再如之前一般,和来车撞个正着,我们几个恐怕也就交代在这群山峻岭之间了。

  在婺源逗留了两三日,这几日走遍了婺源的乡乡镇镇,看遍了婺源的各色美景。第六天4人就收拾行囊起程回沪了,轻车熟路,晓行夜宿,没两日就返回了上海。回想此次婺源之旅,唯有难忘两字才能形容,是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一种别样天堂,回想起来真有一种梦断婺源的感觉。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