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袂老马6 睿翼2.0L出击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该车上市将为一汽马自达年终冲量增加更重砝码

  10月22日,一汽马自达睿翼2.0L在北京上市,奥运“飞鱼”菲尔普斯亲临现场助阵,将上市仪式推向高潮。本次上市的车型共有手动和自动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7.68万元和19.48万元。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睿翼2.0上市后,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同时他表示,有信心完成睿翼2.0L月销5000辆的销售目标。

  据悉,今后一汽马自达将上演“双雄会”:老马62.0L车型将与刚上市的睿翼2.0联袂出击中高级车市。而业内人士也认为,睿翼2.0的上市也势必会为一汽马自达在今年底的年终冲量增加更重的砝码。

  睿翼2.0L月销冲击5000台

  睿翼2.0车型的上市不仅丰富了其原有的产品线,也标志着睿翼目前产品架构已基本形成。在谈到对于睿翼2.0车型上市后,一汽马自达对于其在市场的表现有何期待,能否完成其年内的销售目标时,于洪江表示,他相信马自达6睿翼2.0这样的产品竞争力,达成月销5000辆的销售目标,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因为睿翼在拥有众多产品优势的基础上,价格不比同级车高多少。于洪江认为,综合上面的因素,加上未来产能的提高,有信心完成这样的销售目标。

  携老马6睿翼2.0联手出击

  在今年4月睿翼2.5车型上市后,老款马自达6的2.5车型便相继停产,而睿翼2.0上市后,更是标志着睿翼两种排量全系列车型已经推出,那么这是否也代表经典的老款马6会顺势退出舞台呢?针对该问题,于洪江表示,老款马6并不会退出市场,而是将在未来与睿翼共同销售。

  他说,在睿翼投放市场之前,他们策划的车型里面本身就含2.5和2.0两个排量。睿翼和马自达6的组合,能够给一汽马自达带来一个更宽的产品覆盖带,现在马自达62.0自动挡的主力覆盖范围大约为16万和17万,加上手动挡,大约能覆盖到15万左右。而睿翼在没投2.0之前,主要的竞争带都在20万以上,睿翼2.0投放以后,从15万一直到25万左右都有涉及。几乎是隔1万元区间,就推出一款车型,这样可以让他们的竞争格局变得更加的优化。睿翼出来后,并没有让马自达6退市的计划,而是希望它们形成一个互补。

  明年将推三款睿翼轿跑车

  在谈到一汽马自达在今年成功推出睿翼2.5及2.0车型后,明年还会陆续向市场推出什么产品时,于洪江说到,其实睿翼的整个车型里面,总共有8个车型,目前已经公布出来的车型是5个,但是亮相的车型实际上是4个,明年还会推出睿翼轿跑车的几个车型,既有2.0排量也有2.5排量,而明年推出的轿跑车会有几个车型,他表示目前计划为3个车型。

  【链接】

  突围中高级车市睿翼2.0L有三大“杀手锏”

  目前,中高级车市竞争激烈,特别是排量在2.0L区间的车型。睿翼2.0欲成功突围,也有自己的“杀手锏”。

  杀手锏一:

  轻量化车身锻造“五星安全”

  睿翼2.0L不仅拥有出色的节油性能,还有车身轻量化所锻造的五星安全。睿翼在车身轻量化之后操控性更佳,加速及稳定性能全面提升,噪音、振动方面则大幅改善。综合而言,睿翼在欧美碰撞测试以及近期国内进行的C-NCAP测试中,均荣膺五星级安全评价,已经充分说明了其安全性能。

  杀手锏二:

  当之无愧的中高级车“节油王

  在这个高油价时代,汽车的节油表现一直是广大车主的重点关心问题,而刚上市的睿翼2.0L,则通过马自

  达引领全球车身轻量化趋势,在提高车身安全性能的同时,有效减轻了重量,从而降低了油耗。据悉,虽然睿翼2.0L的车身长度比马自达62.0L长了近10厘米,但车身重量却减轻了,节油能力将更胜一筹,是当之无愧的中高级车“节油王”。

  杀手锏三:

  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

  本次上市的睿翼2.0L秉承马自达Zoom-Zoom的DNA,极富驾驶乐趣,拥有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睿翼2.0L自动挡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10.9秒,是现有2.0L排量产品中的加速性能王者,其最高车速200km/h,同样称雄主流同级车。傲视同侪的动力,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   记者马黎明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