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厂商猜测政策风向 一汽马自达布局2.0L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7: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汽马自达睿翼2.0即将到店预计19.48万起
睿翼

  10月22日,一汽马自达睿翼2.0L车型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睿翼2.0L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0L手动版17.68万元,2.0L豪华版19.48万元。而在早先,睿翼仅有2.5L车型,因此2.0L车型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一汽马自达的产品线。对此,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睿翼2.0L在同级别中高级车中拥有三大突出优势:一是在车身轻量化基础上获得了超越同级车的节油性能和五星安全 , 二 是 秉 承 马 自 达Zoom-Zoom基因、与生俱来的出色操控性,三是实现了运动和内部空间的完美均衡。

  受国家1.6L车型购置税减免的影响,今年各大厂商对车型排产和排量规划上都主要集中于这一排量。因此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70%,而在去年这一比例仅为50%左右。有业内人士曾表示,1.8L、2.0L排量车型已经被边缘化,厂商会逐渐减少对2.0L车型的投放。

  不过,就在昨日,一汽马自达宣布了新款马自达睿翼2.0L上市,对一汽马自达来说或许是对产品线的一种弥补,但是也折射出车市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实际上,一汽马自达现在推出睿翼2.0L车型也并不是心血来潮,应该说是看准了时机。从9月份的数据来看,2.0L车型市场正在逐渐回暖。在9月份,东风日产和广汽丰田加大了天籁、凯美瑞2.0L车型的攻势,在销量上也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而本来在2.0L市场拥有领先优势的雅阁更是连创新高,就连一汽马自达原本的2.0L马自达6也是销量突出,达到5000辆以上。

  其实,一汽马自达重推2.0L车型并非个案。东南三菱的翻身之作蓝瑟翼神也是主打 2.0L排量,而吉利EC718、瑞麒G5等新车都没有走高性价比的1.6L排量

  对于这种新变化,业内人士解释说,年初1.6L减免购置税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特别是对于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来说,购置税的影响并不太重要了。上述人士表示,目前1.8L、2.0L车型正在摆脱尴尬的位置,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个冲量的过程。

  另一方面,由于1.6L购置税减免政策会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因此各大厂商现在对2.0L车型的积极投入也难免会有猜测政策风向的意味。有传言称,明年国家将出台更细致的购置税减免政策,包括范围将扩大到2.0L车型。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购置税减免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那么将推动中高级车市场的全面热销,可以缓解目前1.6L车型集中消费的情况。这也解释了为何一汽马自达们开始积极布局2.0L的原因。

  在今年并没有享受到政策红利的一汽马自达们,正在积极布局明年的市场,看来明年的车市将更加让人关注。 张薇娜刘学晓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