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睿翼热点车型购车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9:10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马自达6睿翼
图为一汽马自达6睿翼

  新浪汽车讯  近日,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睿翼2.0L车型的投放工作已经全面就绪,将于10月22日正式上市。据了解,即将上市的睿翼2.0L将有手动和自动豪华两版车型,包括6种外观颜色,相比2.5L车型增加经典红色,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至此,马自达睿翼的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目前睿翼全系共包含了2.0L手动版、2.0L自动豪华版及2.5L尊贵版、2.5L至尊版和2.5L导航版,两种排量5款车型。下面新浪汽车就为您从中挑选最适合您的几款车型以供您在日后选购睿翼时进行参考。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

  首先相比同级其他品牌车型,睿翼的整体优势在于:

  1.重新设计的整体外观动感时尚,很好的表达了马自达“ZOOM-ZOOM”的设计理念,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2.秉持日系车一贯精细的内饰做工及用料,中控台及仪表盘更加凸显其动感时尚本色,科技感十足。

  3.舒适性配置丰富且易于操作,新老手都可轻松上手,拥有众多主被动安全配置,获得中国C-NCAP五星安全评价。

  4.搭载的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动力充沛且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5.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及调校出色的底盘,使睿翼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堪称日系宝马。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内饰
图为一汽马自达睿翼内饰

  编辑推荐车型:

  1.商务豪华之选 2.5L至尊版

2.5L至尊版相比尊贵版多以下配置 铝合金踏板,Bi-Xenon双氙气前大灯,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FS),前大灯自动水平调整系统,前大灯清洗装置,光感式智能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外后视镜电加热,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方向盘定速巡航控制,方向盘行车电脑控制,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平均车速,续驶里程),定速巡航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装置,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高级智能钥匙,“Push Start”一键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智能前雨刮。
2.5L至尊版相比导航版少以下配置 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7英寸彩色触摸式液晶显示屏)

  推荐理由:通过对比睿翼全系配置表,编辑认为对于追求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的消费者来说,2.5L至尊版是个不错的选择。其不仅拥有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而且相比2.5L导航版车型更具备超高的行价比。从官方的配置表上看,2.5L导航版仅比至尊版增加了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而售价比至尊版高出了2万元,显然2.5L至尊版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加实惠,对导航及DVD有需求的消费者也可以自己加装一部多媒体系统,相信绝对不用2万元。而2.5L至尊版仅比尊贵版贵1.3万元,却增加了铝合金踏板,Bi-Xenon双氙气前大灯,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AFS),前大灯自动水平调整系统,前大灯清洗装置,光感式智能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外后视镜电加热,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方向盘定速巡航控制,方向盘行车电脑控制,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平均车速,续驶里程),定速巡航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装置,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高级智能钥匙,“Push Start”一键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智能前雨刮这一系列非常实用的配置,相信不用我多说,您就知道增加的这些配置到底值不值了,因此针对2.5L排量车型编辑推荐您选择至尊版。

  2.节油经济之选 2.0L手动版

2.0L手动版比2.0L自动豪华版少以下配置 AAS主动适应式换档系统、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高级灰色真皮座椅,高级真皮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内置储物托盘(带硬币收纳格)、前、后泊车雷达(共8个探头)、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帘、斥水型前门玻璃、驾驶员座椅8向电动调节,带3组位置记忆功能、钥匙遥控天窗开关、可播放MP3格式的六碟CD机

  推荐理由:2.0L手动版作为睿翼的入门级车型,毋庸置疑拥有最低的售价,对于喜爱睿翼而又不追求过多的舒适配置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尽管2.0手动版车型相比2.0及2.5其他车型减少了很多配置,但通过配置表不难发现减少的这些配置大多是以舒适为主的辅助类配置,比如前后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和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等。而在车辆性能方面则与其他车型没有任何不同,因此可以说2.0手动车型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的驾控感受,而且6速手动变速器也可使睿翼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对于同级别车睿翼作为少数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更加可以突出其一贯的运动性能,加之调校出色的底盘系统,2.0L手动版车型绝对是改装车迷的不错选择。因此,编辑推荐热爱运动、看重汽车节油性能的消费者选择2.0L手动版。

  此外,据马自达厂商透露,睿翼2.0L车型上市后,老款马6也并不会因此而停产,而是与睿翼共同销售。所以,想重温马6曾经经典的消费者,仍可选择拥有更多优惠的老款马自达6。(新浪汽车 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