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八成消费者看好雪铁龙C5的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问卷:雪铁龙C5前景如何?

  在进军中国市场多年之后,一直在紧凑型车市场发展的雪铁龙终于向中国的中高端汽车市场进军。日前,记者从东风雪铁龙获得最新消息,第九代雪铁龙c5本月底将在国内市场发布,新车预计在年内将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在华推出的首款中高级轿车产品,广大的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这款新车的市场前景的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了“你如何看待东风雪铁龙C5市场前景的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八成的消费者看好雪铁龙C5的市场前景,如此高比例的消费者看好一款未上市的新车市场前景,在本报多年的调查中,也相当罕见。

  在“你如何看待东风雪铁龙C5市场前景的调查”中,有八成(79.4%)的消费者表示看好东风雪铁龙C5的市场前景,认为它具有和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别克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这些国内中高级轿车好手一较高下的实力,比例之高,相当罕见。相比之下只有一成左右(12.7%)的消费者表示不看好东风雪铁龙C5的市场前景,另外还有7.9%的消费者弃权,表示“不好说”。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和雅阁、凯美瑞、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君威这些对手相比,东风雪铁龙C5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者心目中,出色的性能是雪铁龙C5最大的优势,有高达44.8%的消费者表示雪铁龙C5最大的优势就是它出色的性能。相比之下,只有不到两成(17.8%)的消费者表示雪铁龙C5最大的优势是它时尚浪漫的外形设计。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有高达32.8%的消费者表示东风雪铁龙C5最大的优势是它优雅的法兰西品位,这也说明,国内的消费者已经对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德、日车系争霸的格局产生了“审美疲劳”,希望在这一市场看到其他车系的新面孔。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东风雪铁龙C5能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73.6%的消费者表示雪铁龙C5肯定能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避免品牌被边缘化,另外还有17.0%的消费者表示“有一定帮助”,只有5.9%的消费者表示不会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