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铂睿 不只是运动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4:38  新浪汽车综合

  在国内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越是注重操控性的车型,在销量上却无法创造奇迹。这似乎已经成为国内车市一个真实而可笑的悖论。不过吃螃蟹的人总会不断涌现——东风Honda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款笼罩着本田北美高端品牌讴歌光环的车型打着高端运动型轿车的旗号踏入了运动型轿车的行列,毫无疑问,人们普遍质疑它究竟具备怎样的实力。

  通常来说,注重操控性能的车型,在动力、底盘以及车身结构处理上都会与常规的车型形成差异,它们会更加注重动态行驶中的给予驾驶者的感觉,而不是仅仅提供一个扭转力度很大的方向盘和硬邦邦的座椅那么简单的配置。

  因此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埋怨千里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实际上,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他们希望能买到一款运动性和舒适性兼顾的车型,并且外观大气、配置够多,也够实用。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型要富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这其实也是大家在企图寻求一种普遍认同的价值观。其实选车不难,并且随便翻开几本汽车类杂志或是打开几个汽车网站,都会有运动型轿车的试驾或导购文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其实也是运动型轿车正方兴未艾。但要想选出符合前面所提到的要素的车型,那就比较难了。

  我们选择运动型轿车是出于何种目的?无非想要得到一个漂亮的外壳,可以随意释放的动力储备,能提高操控性的大轮圈、薄轮胎和硬悬架,以及额外的满足日常驾驶以及舒适享受的配置。来看看思铂睿吧,表面上来看它目前所面临的压力可不小,实际却是暗藏玄机。

  高端车中不缺“运动家”,但是却缺少一款性价比突出的车型,能让更多人享受到驾驶乐趣的车型。例如,价格门槛低的在质感上稍稍欠缺;而配置高的,门槛却提高了不少。而我们可以看到,在基础配置上,思铂睿给予了很大的宽容度,大灯清洗装置、雨量传感器(自动雨刷)、乘员感知系统、氙气大灯、自动巡航、电子防眩目后视镜这类常见的配置它一样不缺。而像多向电动座椅、换挡拨片、HFT免持式蓝牙电话系统、无钥匙启动以及十喇叭扬声器几乎就成为了它既独特又增值的配置。而同样的配置,在宝马和奥迪的型谱里,售价已经高达40万元。

  构建在23.78~27.18万元的售价基础上,思铂睿还在大部分车型上提供USB和AUX音源接入、腰部支撑等小玩意。另外值得提出的是,双温区自动空调、17英寸轮圈以及包含制动辅助功能的VSA(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都是思铂睿全系列的标准配置。东风Honda还未思铂睿备有DVD+HDD硬盘娱乐系统、NAVI导航、可视倒车系统,高档的配置和突出的科技感,让思铂睿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大有斡旋不做难的气势。从某种层度上来说,思铂睿在最低售价的车型上也能给出吸引人的配置,这让东风Honda诚意十足,而这不同于前面提到的两款竞争车型,它们的低售价车型更多的是一个类似于形象工程,你花钱买到的实际配置却很少。

  对于思铂睿来说,可以挖掘出的优势或优点还有很多。例如高转速暴力强劲的发动机,带双模式减震系统的多连杆硬朗悬架,以及类似于隐形配置的NVH全面降噪解决方案,这项“配置”让思铂睿的车内噪音大大减小,无论是长途驾驶还是欣赏音乐,都不至于让人烦躁。运动型轿车并非圣贤,它也仅仅只是附加了某种独特个性的车型。实际上从目前运动型轿车紧凑的车身来看,它更多的是偏重于个人使用以及热爱驾驶的成功人士或是高级白领,这也是契合了市场的需求。

  可以确定一点,思铂睿之所以称之为高手,不仅因为运动,更因为其所具有的高性价比。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