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前六天杭州车市很闹猛 一天客户几十拨(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09:19  钱江晚报

  冷了 急修救援降了三成多

  据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统计,节日6天来,杭州汽车急修服务中心共出动20多次急修救援服务,而春节长假总共有近百起,同比降了三四成。

  杭州机动车急修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小王告诉记者,从报修的电话记录来看,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由于国庆探亲流大量涌现,急修报警和咨询电话最多,有的时间段每小时咨询电话甚至超过100个,急修数量也较多。但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急修救援明显减少。“主要是造车技术越来越好,车主们平时又都勤于保养。”杭州园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国强分析。

  相比之下,微修数量近几天急剧增加。据小拇指值班人员介绍,节日6天来,小拇指在杭州的几家门店,补漆和钣金的车子平均每天都在两位数以上。“大量新手出行,使小擦小碰小事故明显增加。”明后天是长假最后两天,大批出游车辆回杭,汽车微修会迎来最高峰。

  林燕

  热了 练车场上到处是上班族身影

  “这么快就半个小时啦?我等了2个多小时才轮到,教练你让我再练会儿吧!”小刘恳求地望着教练,教练爱莫能助,后面一条队伍的人正“虎视眈眈”地望着呢!国庆长假,各驾校的练车场人气都很旺,平时忙于工作的上班族终于有了集中练车的机会。

  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城几家驾校发现,国庆这几天驾校场地上练车的人比平时周末还多。

  “理论马上要过期赶着末班车来的、平日里没有时间来学车的、国庆节不想出去的,来场地练车的学员基本就这几类。”杭州黄龙驾校教练邬师傅说,秋高气爽本就适合上车,加上8天长假,来学车的人自然也就多了。张妍婷

  火了 自驾游比往年增长两成多

  对于自驾出游的车主来说,今年的长假跟往年有点不一样:10月1日有阅兵式,10月3日是中秋节,这使很多人选择在家看完阅兵、过完中秋再出行。往年5日过后,出游的车流就明显减少,而今年由于有8天,5日以后仍可以来个短途自驾游。

  据杭州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经理杨崟介绍,往年10月1~3日是车流高峰,1日最大。而今年长假前六天车流量比较平均,1日甚至比其他日子更少,却在4日达到最高峰。杭千高速今年前六天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2%,自驾游越来越火了。

  杨经理还提醒,今天开始,经杭新景高速往浙西一带自驾游的车主,一定记得保存好高速通行费发票;玩好景点,也别把门票扔掉:凭通行费发票,三日内可以在沿线30多个旅游景点享受门票打折优惠,比如富阳龙门古镇打八五折、桐庐白云源打六折等;而返程中,车辆一旦在杭新景高速抛锚,凭景点门票,可免费拖车至就近出口。

  张炜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