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买车出击 4款12万以下自主SUV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14:19  新浪汽车

 近期新浪汽车论坛里有篇热帖,标题就是“SUV是毒品”,这题目虽说有点夸张,但也恰当地表达出了人们对SUV的偏爱。开过SUV的人都知道,SUV确实是一种容易让人上瘾的车型,高大的车身、强壮的身躯,加上宽敞的空间,还有强劲的动力,给人的是一种霸气、一种信心,即便是不到崎岖的路上“撒野”,而只是在喧哗的街市上“招摇过市”,俯视着那些小车,一种荣耀感不由自主地膨胀起来……

  不过说实话,虽然现在国内市场上新车层出不穷,只要有钱你就没什么车型买不到,但对于资金不算充裕的普通销售者,想买个便宜点的SUV过把瘾并不容易。细数畅销的SUV,大卖者如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价格都在20万以上,甚至还得加钱排队;稍便宜点的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要大十几万,虽然优惠幅度不小,但没有15万也是买不下来的。如此价位对于常常以10万级预算挑车买车的工薪阶层来说,门槛确实有些高。

  因此,本期我们遴选了4款定价在12万以下的SUV向大家做推荐(别难为编某人了,10万是真不行)。当然,我们推荐的车型是有标准的,首先是柴油版不在推荐之列,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在不少大城市柴油车是受限制的,您买了也不能“招摇过市”;其次,这几款车型都是国四排放的,理由同上,全国实施国四是大趋势嘛;除此之外,我们推荐的车型尽可能选择四驱版本,毕竟咱们都市一族买SUV还是有闲暇时去郊外“撒野”的需求的;最后,这个价位是买不到进口或合资SUV的,你要是真好这口儿,就全力支持咱们的自主品牌吧!

  大空间之选:新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G69四驱豪华型

哈弗H3
图为哈弗H3

  长城可以说是目前主流自主品牌中比较另类的一家,靠SUV起家,在保定一堆SUV小厂中脱颖而出,如今也算是很有些作为,因此,长城的SUV产品还是相当受认可的,其中的哈弗系列更是SUV销量榜单上前三名座次的常客。

  依编某看,长城哈弗能取得如此成绩,其必杀技有二:一是足够大,足够有气派;二就是价格足够低。哈弗的轴距达到2700毫米,车身尺寸达到4620/1800/1710,这样的大车往轿车堆里一停,对旁车来说着实有种压迫感,大抵在10万级车型中,哈弗不算最大,也是最大之一了,基本上完成了自主品牌将车“做大”的使命。当然了,大的好处就是,车内空间足够宽敞,一家人周末出行是绰绰有余了。

  再说长城哈弗的价格,我们推荐这款新哈弗4G69四驱豪华型指导价是11.93万元,2.4L排量、国四排放标准,定价却只有cr-v的一半,对于买不起CR-V的爱好者来说,这款车无疑是经济实用之选。当然成本所限,哈弗与合资品牌SUV在技术含量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乏善可陈的三菱4G69发动机咱就不再介绍了,因为不少网友反应现在看到4G起头的发动机就烦,而5挡手动变速箱变速箱也无过多亮点,二者的组合只能说是经济实惠之选。

  最后说说配置吧,其实长城还是个很上进的自主企业,在配置比较舍得,因此,哈弗4G69四驱豪华型配置还算主流。安全性方面,ABS+EBD、双安全气囊、四探头倒车雷达、安全提示系统的搭配对得起不到12万的定价,而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后车门儿童锁、儿童保护(KISI)安全带也兼顾了拉家带口出游的需求。还有四远光技术、电动可调、自动水晶大灯,手控自动一体化冷暖空调,电加热除霜后视镜、后风挡玻璃加热线除霜装置等配置虽说不上先进,但却提高了哈弗的性价比,同时也比较实用。此外,新哈弗的外观上也更加强调越野风格,新款时尚中网、蜂窝状进气隔栅、新款扰流尾翼,尤其是铝合金行李架的搭配,让其尽显SUV气质。

性价比之选:09款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 2.0-MT四驱舒适型

瑞虎3
瑞虎3

  相对来说,瑞虎作为奇瑞 (配置 口碑) 旗下品牌,应该是这个档次SUV中品牌最强势的一款了,毕竟奇瑞是咱们自主品牌的当家花旦嘛。瑞虎最早上市是在2005年,目前市场上保有量超过15万辆,4年间奇瑞对瑞虎进行了200多项改进和升级,其品质在不断提升,上市早期为人所诟病的小毛病多的问题也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决,09款瑞虎更是在此基础上又有22项改进,从舒适性、操控性,以及配置上都得到了升级。

  相对于长城哈弗的大气来说,瑞虎的外观显得比较中庸,这种风格其实与cr-v很像,走的是城市范儿路线,少了些狂野与张扬。瑞虎轴距为2510毫米,车长4285毫米,在我们列出的四款车中算是比较紧凑的,不过凭借1715毫米的车高,瑞虎的空间还是值得称道的。

  09款瑞虎3有三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可选,分别是1.6L、1.8L和2.0L,其中搭配前两款低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是销售主力,比较适合喜爱SUV车型的高大宽敞,但又对动力、越野性需求不太强烈的消费者,以售价最低仅为8.48万元的1.6L MT车型为例,终端市场上的售价已经不到8万元,自是相当超值;而我们推荐的是2.0-MT四驱舒适型,属于瑞虎车型里比较高端的一款,四驱自不必说,其所搭载的2.0L发动机为奇瑞自主的AECTECO全铝机型,相对1.6L和1.8L采用的动力而言,重量更轻,性能更加出色。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选择经济性更强的排量车型,还是选择具有一定越野能力的2.0L四驱,要就自己的需求而定,不过总的说来,瑞虎在编某人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也堪称SUV的性价比之王了。

 尝鲜之选:陆风X8 (配置 图库 口碑) 汽油两驱豪华版

陆风X8上市11.98万起售

  要说新,陆风X8绝对是当仁不让,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展露锋芒后,其刚刚于9月17日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其中豪华两驱汽油版11.98万元;豪华两驱柴油版12.98万元。而以X6的定价作为参考,尚未公布价格的X8汽油四驱版绝对不会低于14万,因此,今天我们在预算内只能推荐陆风X8两驱汽油版,这一点与其他3款四驱车相比略显不公。

  X8依旧继承了陆风SUV超大空间的优势,其轴距为2760毫米,与陆风X6 (配置 图库 口碑) 相同,也是我们所列四款车型中最长的。虽然在车身长度上,X8为4636毫米,比X6的4800毫米短了不少,但由于在宽度和高度上都有所增加,X8给消费者带来了非一般的宽大享受。前后座椅之间400mm的最大间隙,全面提升驾乘舒适度。此外,灵活调动的座椅更使可用空间变幻无穷。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实现2460L的弹性空间,特别适合专用工具或野外帐篷的存放。而将副驾驶座椅前移,后排折叠,更可放置2050mm的超长物体。

  外观方面,X8也没有完全继承X6的方正与棱角,而是更加流畅而圆滑,“X”型交叉式前脸和动感大灯的运用,塑造出不同以往的时尚前脸;宽大轮眉、锋锐腰线表现出汽车简洁的线条;尾部也不再是X6比较标志性的斜梯形线条设计,转而采用更加现代的轿车式造型。而这些改变是否得当,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能是仁者见仁。

  汽油版陆风X8采用三菱4G69 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6.94L,动力性经济性均衡。相对来说,柴油版陆风X8的发动机更加出彩,其采用来自意大利的顶级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VMR425DOHC,排量2.5L、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优势发动机带来的最快提速和170km/h的最高车速让其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如果您所在的地区没有对柴油车的限制,倒是不错的选择。

越野族之选:长丰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S7四驱舒适型

猎豹CS7

图为长丰猎豹CS7

  SUV作为多功能车型,兼顾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但这二者其实是鱼与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充其量是某款车型更偏向那种类型。从这个意义上讲,保留了三菱独创的超级优选四驱系统的长丰猎豹,与源自轿车底盘的瑞虎等车型相比,在越野性和通过性上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

  事实上,自从北汽小切诺基 (配置 口碑) 退出历史舞台,国内就缺乏一款价格低廉但越野性能出色的SUV车型,而长丰猎豹CS7 (配置 图库 口碑) 则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这个空白,最低9.98万元加上不错的越野性能,使得CS7获得了大批越野爱好者的青睐。

  与其他几款国产SUV相同,发动机的先进性并非CS7所长,其2.0L车型采用的同样是东安三菱发动机,型号为4G94,最大功率89kW/5500rpm,最大扭矩168Nm/4500rpm。四驱系统是CS7的一个亮点,其采用了三菱独创的SS4-II智能化超级优选四驱系统,可以在两驱与四驱之间任意切换,无论是普通公路还是在湿滑泥泞的道路,猎豹CS7依靠超级优选四驱系统都可以应对自如,因为在各种路况下优选四驱系统都能使动力系统达到最合理、最高效的状态,从而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在专业SUV底盘基础上,猎豹CS7前轮采用坚固轻量型麦弗逊支柱式独立悬架,后轮采用强固型五连杆独立悬架,更好地实现了行驶的平稳性和操作的稳定性,加之与ABS/ESP的完美兼容,CS7的通过性能及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尾声:

  都说美国人喜爱SUV,其实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热度也不差,根据新浪汽车的报道,07、08两年,国内SUV销量都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09年1-7月销量增幅更是高达27%,在主要发达城市,SUV车型的增长率甚至高于乘用车平均水平。按照如此势头,随着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和第二辆车时代的到来,SUV车型的市场份额还有可能进一步增长。对于自主品牌车企来说,这可是个很好的机遇,而消费者们也期待有更多、更实惠的SUV车型来选择。

(吴雪林)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