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试驾标致308CC豪华型--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2:47  新浪试车
浮雕式车标非常醒目
浮雕式车标非常醒目

  与307CC相比,标致308CC在整体外观上要明显紧凑、运动、时尚许多。在标致全系车型采用大嘴设计前脸的基础上,308CC的车头亮点更加多元化,各部件的搭配也更加匀称。在引擎盖的前沿和保险杠之间的中央,立体浮雕式的硕大狮子车标镶嵌在三边镀铬的边框里,将这头狮子衬托得更加强悍、尊贵。

车头的曲线新颖别致,并与A柱完美的结合
车头的曲线新颖别致,并与A柱完美的结合

  如果说308CC的超大通透大灯组是这头雄狮一双犀利的眼睛,那么其凹凸有致、线条明显的引擎盖上的肌肉曲线更像是雄狮的鼻翼。这样的设计在视觉和功能上都应该是经过了美学与动力学双重考证后,得出的最佳方案。从引擎盖后沿两端开始,向车头中央的那个狮子方向用力一抹,在前保险杠中间完美结合后,便勾勒出这个极富攻击力与独树一帜设计的引擎盖设计。稍等、再仔细观察一下这个曲线,本意为这只是设计者对于车头别出心裁的创意罢了,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从保险杠开始,经过引擎盖延伸至A柱、一笔划过车顶,最后完美的在备箱处终结,不管是从车头看上去,还是从车的侧身观瞧,这条由车头发起、在尾部结束的脊梁足以让308CC从川流不息的车海中一举脱颖而出。

图为308CC的头灯组与雾灯

  在经过流水般线条严重洗礼的车头,其他部分自然也深受其主旋律的影响。轮廓更大的柳叶状前灯组非常通透,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除了雾灯,其他灯组全部错落有致地排列在这个“大眼睛”中。豪华型的头灯组配备了可转向的氙气大灯和水平自动调节功能,并带有大灯清晰功能,为驾驶者的行车安全加以舒适与安全的双保险。

车身侧部漂亮的腰线
车身侧部漂亮的腰线

  为了强调跑车的运动之感,308CC的侧身腰线采用前低后高式的做法。从车门的低部开始,一条高挑、狭长的腰线横跨后轮,最终结束在后保险杠的两侧,明显的拐角、平滑的曲线并没有让孤单的车门显得那么寂寞。由前窗底部开始到备箱开启处的镀铬装饰条,更像是车身上一道彩虹吸引着周围的观众。

性感的尾部与众不同
性感的尾部与众不同

  车尾的平衡是308CC尾部重要的设计理念。凹面曲线依次划过行李箱盖板、LED尾灯、镀铬牌照框,此外,车尾底部黑色的气体扩散器以及向外扭转的尾灯同样为宽体的尾部增色不少。

全新设计的尾灯在美感和功能上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全新设计的尾灯在美感和功能上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308 CC的红色LED尾灯展现了该车的个性化和时尚感。此外,车尾灯首先使用了发光膜技术,这一技术使得车灯表面能全部均匀地被照亮,灯光有两种强度,可根据尾灯信号或驻车功能激活并分别显示。

全新设计的尾灯在美感和功能上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全新设计的尾灯在美感和功能上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车身颜色:308CC共有8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水晶银、海王灰、珍珠黑、里约蓝、摩卡棕、巴比伦红、飓风灰、象牙白。

  笔者推荐:巴比伦红,这与308CC所传达出来的感觉不谋而合。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