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动群体--对比飞度、标致207和新嘉年华(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5:25  车王
标致207两厢
标致207两厢

  身未动,心已远

  年轻人的服饰总能成为人群中的亮点,于是,他们的座驾也必须从单调的车流中脱颖而出。小巧的两厢造型给了设计师们尽情挥洒才华的平台,而它们之间的争夺早在发动机启动之前就已经开始。

标致207两厢 
标致207两厢

  作为三辆车中最年轻的选手,福特新嘉年华的外形设计最为激进。来自德国科隆研发中心的新嘉年华彻底贯彻了福特Kinetic Design动感设计理念,甚至在车身比例和细节之处都与Verve概念车极为相似。饱满的尾部线条和上扬的腰线让新嘉年华冲劲十足,进气口处的“獠牙”设计和拉伸的大灯更是赋予了新嘉年华一副挑逗的表情,在这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分叛逆和几分不屑。

标致207两厢内饰
标致207两厢内饰

  本田飞度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出色的设计理念。在全新一代飞度的身上,空间最大化融合着科技带来的动感,让它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在车身细节的处理上,新飞度显得更加老练。圆润的车身通过简单的线条过渡勾勒出紧凑的层次感,倾斜度更大的A柱也将车身的高度淡化了许多。经过一番仔细修饰,新飞度将增加的车身尺寸巧妙的转化成时下的流行元素,鲜艳的颜色也十分符合年轻人张扬的个性。

 
标致207仪表盘                                                          中控台

  相比于两位的大刀阔斧,标致207的变化就显得含蓄了不少。源自欧洲207的大嘴前脸是最主要的变化。突出的大灯上面还多了一条圆滑的棱线,简单而有效的将小狮子的眼神描绘出来。增大的车标突出了品牌,而漂亮的狮子车标此时也成为重要的装饰。大气的前脸让207更加自信,可爱的“大嘴”则正好与小狮子活泼顽皮的个性相得益彰。

 
标致207后备厢                                                                 发动机

  除了那些昂贵的豪华轿车,消费者能够选择的一直只有车身的颜色,不过这个现象在新嘉年华身上得到了改进。车主可以选择内饰颜色与外观的颜色做搭配,这也正好符合年轻人个性的需要。除此以外,新嘉年华的内饰设计也十分大胆。为了最大程度上适应年轻人的喜好,中控台在设计时大量借鉴了手机的设计元素,不过繁多的按键需要时间适应,这也是为了个性设计付出的一点代价。在这一点上,新飞度则显示出其成熟的一面。做工精细的内饰和出色的人性化设计不仅提升了品质,而且在使用时也极为便利。上一代车型空间上的优势得到了良好的继承和延续,随身携带的物品都可以非常轻松地找到合适自己的存放位置,这让人不得不去佩服设计的精妙。虽然标致207借用了一些欧版车型的内饰设计,但总体仍然与206 (配置 图库 口碑) 如出一辙,这无疑减少了它的新鲜感。不过黑色的内饰搭配红色的背光还是表达出207的运动元素,三车中惟一的真皮座椅与车内金属色的运用着重提升了车内档次,不过车内做工略显粗糙,储物空间也不够丰富。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