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获2009年度C-NCAP“五星”安全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0:43  新浪汽车综合
碰撞测试现场
碰撞测试现场

  作为一款忠于原创的车型,睿翼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可谓是一枝独秀。“日系宝马”、“日系三杰”、“弯道王中王”,将运动与空间完美结合的睿翼,刚一上市就在国内外众多权威媒体和消费者中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率。

  近日,凭借其精益求精的品质理念、苛求完美的制造工艺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这个炙手可热的当红花旦又赢得2009年度 C-NCAP “五星”安全桂冠,这也是睿翼继获得北美NHTSA全五星级安全、欧洲Euro-NCAP五星级安全后的又一殊荣。

车身结构
车身结构

  作为马自达6的全新换代产品,睿翼能迅速的通过市场的验证,得到广大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这与其“不打一点折扣”的产品品质有直接的关系。毕竟随着消费者的眼光日渐挑剔,厂商如果在产品的品质上不下十足的功夫,那是很难经得起时间和口碑的考验。

  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市场,睿翼究竟炼就了什么“真功夫”成为武林高手中的实力派,下面就让我们来破译一下这款车的功夫秘诀吧。

前后悬架拆解部件
前后悬架拆解部件

  致力于杜绝交通事故   打造同级别中最强

  据悉,为了努力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睿翼以 “Best of CD Class(同级别中最强)”为目标,采用马自达独立开发的全新的高端产品平台,该平台是迄今世界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之一。

  基于该平台,睿翼在以“进化的ZOOM-ZOOM”(ZOOM-ZOOM Evolution)为开发理念的同时,更是融入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使其在高级感、驾驶便利性、动力、安全、燃油经济性、静肃性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进化,从而实现了更强的动力性、更精准的操控性、更安全的行驶性,成为“弯道王中王”和“新手老手都好开”的车,在同级别车中,睿翼更是拥有无与伦比的驾停便利性,被称之为“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

前排主动头枕示意
前排主动头枕示意

  原汁原味的制造工艺   成就不打折扣的实力派

  在高手如林的中高级车市场,要做实力派中的功夫之王,就需要先进的技术和完美的工艺做保障,深谙此道的一汽马自达自开发睿翼的定位基准就是品质。为了确保交到车主手中的睿翼,是一部经得住考验的、品质非常高的车,睿翼的生产准备长达20多个月,力求生产工艺的各个环节做到精益求精。

  据介绍,睿翼国产时严格依照马自达提供的制造图纸,绝对不为降低成本做出任何改动,对于一些国内不具备生产条件的零部件,坚持采用纯进口部件,坚决不在性能和质量上做出妥协。

  睿翼超强度钢板车身结构

  为了确保睿翼的生产质量,一汽轿车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生产环节,都引入了大量代表目前全球最高水平的生产设备。比如全球最先进的德国米勒万家顿全自动生产线的引入,保证了睿翼大面积采用超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1480兆帕,这是目前该档次车的最高标准钢板;涂装生产线则采用德国最先进的艾森曼喷涂设备,实现底漆、中涂、面漆自动化喷涂,使睿翼漆面达到了国际C级车的最高标准。

  另外,睿翼的品质监测工作是完全按照马自达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和装备标准进行的,在生产过程中,对每台车逐一进行8大方面、300多项的评审,从商品性能、制造工艺、质量状态等各方面均已达到了与马自达全球最先进的日本防府工厂同样的水平,甚至采用了更为严格的标准。

  不难看出,睿翼在实现国产化过程当中绝没有偷工减料,除了法规要求中国必须有特殊性的东西之外,睿翼的中国版与欧洲版和日本版没有差别。可以说,这款在国产后依然保持原汁原味的车型,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

  高科技完善装备   360度全方位安全保障

  作为一款致力于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睿翼用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科技装备来武装自己。在车身结构的设计上,睿翼采用了三H结构对地板,侧面和车顶进行设计,以增强车体的结构强度,从而提高车子的操控性和安全性。马自达运用的MAIDAS(先进碰撞导力和吸能系统)保证了车顶、支柱、边框以及车体底部以及车门侧加强筋的强度,这样能够保证它在经受各个方向撞击的时候,都能保证足够的结构强度。而对在车体接合中尤其重要的部分,睿翼还采用“增加点焊(spot welding)”、“焊缝(weld bond)”的方法来加强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在诸多安全保障上,睿翼的座椅头枕设计得比较巧妙,降低了碰撞时对颈部的伤害。座椅靠背里安装了钢板,车辆发生碰撞时,驾乘人员的后背往后靠时,头枕会主动前迎,减少了头部运动距离,从而降低对颈部的伤害。据悉,这个“主动式前排座椅头枕”能使头部移动速度降低40%,颈部变形负荷降低50%,颈部折断负荷降低80%。此外,其正副驾驶席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帘更是成为睿翼三个版本新车型的标准配备,这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极为罕见。

  睿翼前排座椅主动安全头枕

  当然,除了以上的高科技装备,睿翼的主动安全系统装备更是极其丰富,主要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等。值得一提的是,睿翼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用灯和双氙气前大灯,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

  在多种先进的安全装备和出色品质的护航下,睿翼更是达到了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碰撞测试的全5星成绩,同时也在被誉为欧洲新车评价基准的Euro-NCAP测试中夺得了安全性能综合评价5星的最高安全评级。

  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   全面满足新手老手需求

  任何一个驾驶者,都有新手的需求——也就是车子能够体贴呵护自己;同时也有老手需求——这部车能够满足极致操控的需求。相比其他中高级车,睿翼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前所未有的人性化便利,领先开创的行驶安全,让新手驾驭愈发从容;以尖端技术锻造的MZR发动机,动力磅礴,配以卓绝的操控,令老手驾驭表现不凡,全面满足了新手老手的需求。

  让新手老手都能驾驭不凡的完美动力与操控系统

  对于老手来说,睿翼搭载的全新全铝MZR 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可以说,这款车在实现人车合一的驾驶性能上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拥有媲美顶级运动车型的操控性。在内部空间及舒适性方面,睿翼更是达到了传统中高级轿车的水平,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上实现了平衡,既符合年轻化和个性化的驾驭体验需求,也满足了中国中高级轿车特有的多用途公私兼顾、全家兼用的使用模式。

  而对于新手来说,“十年不过时”的外型设计、大量进口核心零部件与领先的工艺水准等,完全能够满足首次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的需求。在安全保障上,睿翼独特的行人保护功能,在汽车与行人间发生碰撞事故时,大大减轻了对行人头部和腿部的损伤,做到了真正“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安全设计。同时,超越同级车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以及睿翼独有的CF-NET和前后八泊车雷达,不仅能够让新手感到安全呵护,也能让新手便利的操控车子,确保安全驾驶。

  唯有真功夫才可以见证真正的实力,正如刚刚参加过“睿翼总动员—新手老手体验营”的一个网友所言:“睿翼深度试驾体现的实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和超值感,让车主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买车该买什么样的车?什么样的车才是真正安全的车?像睿翼这样面子里子兼具、乐趣舒适兼顾、操控安全兼得的优等生才是首选!”凭不打一点折扣的实力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赢得消费者的首选,或许,这就是睿翼武林称霸的功夫秘诀吧。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