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上汽吉利竞购沃尔沃 吉利暂时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0: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从福特汽车公司手里收购瑞典汽车厂商沃尔沃(Volvo)的竞购者中,除吉利控股集团之外,还有另外一家来自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简称:上汽)。

  知情人士称,吉利和上汽倾向于只收购沃尔沃的部分业务,而福特则坚持要全盘卖掉沃尔沃。吉利曾希望福特会保留沃尔沃至少25%的股权,不过福特拒绝让步。

  据悉,沃尔沃的技术正成为谈判的一个重点。沃尔沃为福特和它的其他品牌贡献了防撞预警系统、乘客约束技术和其他安全设备。福特担心它可能会把这些技术移交给一个预计将成为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直接竞争对手的公司。一位熟悉谈判内容的人士表示,福特管理人士仍在研判这些技术是否会广泛外泄。

  此前有报道称,吉利控股集团目前领先其他竞购者。对此,美国福特汽车执行长(CEO)穆拉利25日回应称,目前和相关方正在进行讨论,没有新的进展。(路宁宁)

    相关报道:

    吉利25亿美元竞购沃尔沃 出价高于福特预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