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当局对麦格纳收购欧宝汽车计划提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英国《金融时报》在9月24日的报道中指出,英国当局在一份送交欧盟竞争力执委克洛泽(Neelie Kroes)的信函中,已经就麦格纳并购欧宝汽车计划的可行性提出质疑。

  在这份信函中,英国商务部长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表示,麦格纳所提出的重整计划可能受到政治干预,代价过于高昂,且对于具有生产力的工厂带来惩罚效应。“我们认为就已经展现的内容来看,麦格纳的提案并非商业上最为可行的计划。”

  欧盟执委会9月23日曾发布一项声明稿,重申将审查德国是否将提供45亿欧元(67亿美元)援助金的承诺和保留德国工厂挂钩。

  英国担心德国政府援助可能导致英国两座工厂的失业劳工增加。“英国和西班牙等地效率较高的工厂计划将降低利用率,以利于拉高其他效率较差工厂的利用率。”曼德尔森在信函中呼吁欧盟执委会“确保其结果是基于商业上的考量,而非由政治干预及补贴所决定。”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对媒体表示,曼德尔森先生的信不会对欧宝收购事宜产生影响,欧盟正为确保该交易符合援助规定而努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