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CEO预计美汽车市场将复苏 中国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1:26  新浪汽车综合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9月24日称,美国汽车市场2010年应会温和复苏,总体销量有望达到1150-1200万辆。

  “2010年将有温和改善。”他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次企业界圆桌会议上对媒体说。

  韩德胜称,美国市场今年销量可望达到1000-1050万辆,且处在持续逐步复苏的轨道上。

  他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预计2011年美国汽车销量有望增至1300万辆左右,接近2008年开始急跌前的水平。

  他预计通用汽车明年将在美国市场实现盈亏平衡。“损益两平在总销量1000万辆的市场内即可实现,占据18%的市场份额。我们将实现这个目标,不需要到1400-1500万辆的市场上才能赚钱。”

  当被问及若通用在今年第四季无重大改观,其首席执行官职位是否也岌岌可危时,韩德胜说,“我们必须在美国市场取得胜利。”

  和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的看法相比,韩德胜认为美国汽车市场会更加温和地回暖。Mulally本周稍早放言,称2011年美国汽车销量可能达到1450万辆。

  韩德胜认为,接近1300-1350万辆的数字“更符合目前我们看到的情景”。

  韩德胜称,9月经季节调整后的销售年率可能略低于或略高于900万辆。这数字接近去年的最低水平。

  中国市场成长速度惊人

  韩德胜亦称,对通用汽车而言今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对其它车商而言亦是如此。

  “中国市场今年汽车销量将超过1100万辆,”他说,远高于2001年时的230万辆。

  他回忆说,早在2002年他就曾预期中国汽车市场将在10年内超越美国,但中国市场增长速度快于他的预期。

  通用汽车7月时曾预计,今年其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增幅有望超过10%。对该车厂而言,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韩德胜称,他很高兴通用在2000年代初就增加在中国的产能,尽管当时此举被认为过于激进。

  当提及通用计划出售大多数欧宝股权给予以麦格纳为首的团体时,韩德胜表示,他正在谈判,希望在10月初之前可就必要议题达成一致,他有信心做到这一点。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