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节能环保汽车品牌调查活动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0:22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综合 由新华每日电讯、中国品牌监测中心共同主持的“十佳节能环保汽车品牌”调查活动近日发布调查结果,赛拉图、新宝来、Mazda2、朗逸、锋范、悦动、奇瑞A3、天语SX4、TIIDA、中华骏捷FRV荣登十佳。按照品牌所属国别划分,日系占有四席,韩系、德系和自主品牌汽车各夺得两席。

  据介绍,该调查主要考虑汽车的节能环保性能和今年以来对汽车产业振兴的推动作用,包括百公里综合油耗、2009年上半年平均月销量以及和2008年平均月销量相比的增长率三个指标。入围汽车油耗均有良好表现,Mazda2、锋范更是达到领先水平;天语SX4的油耗达到同级别轿车的水平,成为十佳节能环保汽车品牌中惟一的SUV。上半年月均销量有三个品牌超过一万辆,最高的悦动达到19121辆,TIIDA和朗逸分别达到13222辆和11798辆;有三个品牌接近一万辆,新宝来、锋范、赛拉图分别达到9750辆,9931辆,8552辆。月均销量增长率有五个品牌超过100%,最高的新宝来达到179%;自主品牌奇瑞A3和中华骏捷FRV 月均销量均超过4500辆,和以前相比,增长率都达到100%以上,发展势头良好。

  专家认为内燃机降耗是汽车节能现实选择

  由新华每日电讯、中国品牌监测中心共同主办的“节能环保汽车市场发展研讨会”近日举办,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研讨后认为,提高内燃机效率、降低油耗依然是汽车节能环保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现实选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青博士认为,以内燃机汽车节油技术为基础,在动力的电动化上寻求突破口,是汽车节能环保的当前选择,发展纯电动汽车应该是远期战略。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提到,我国东北某地提出要发展新能源汽车,一下子就有八个企业申报,大多数根本没搞过汽车,能否生产出汽车疑问很大,生产出来的汽车能否被市场接受疑问也很大。他认为,新能源汽车应该以现有的汽车企业作为发展主体,不能一哄而上;同时汽车企业不能忽视内燃机汽车节能降耗方面的研发,内燃机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曾令鹏说,奇瑞坚持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两条腿走路的策略,一方面优化奇瑞汽油发动机技术,节油技术有很大提升,一方面开发电动汽车,并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技术的突破点。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