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买车应该怎么挑?专家为您详细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0:12  新浪汽车综合

  读者冼先生来信问:买车时想看出质量的好坏,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真的很难。都说买车要看质量,到底怎么看?

  专家解答:首先看车先相面,看漆面,在光亮的地方看,有无波浪、脏点、皲皮。再看零部件之间的配合,好车的车身、保险杠、尾灯、后备厢缝隙均匀,有的车,肉眼从后面看上去,左右不对称,一边儿缝大,一边儿缝小。在制造过程中,冲压、焊接工差累积下来,就大了,想控制得好,得需要功底。

  买车看整体(装配质量),也要看细节(零部件)。外协件的质量,和主机厂有关,体现厂家(主机厂)的管理水平。以某品牌为例,每个零部件取舍,要通过主数据模型,进行细致的试验,看件与件之间,配合是否紧密、平整;同时,对材料进行老化试验,塑料件,经受苛刻的温度、光照考验,在盐雾箱里放置几个月的时间,在高温老化箱进行老化试验,在阳光模拟箱,进行光照试验(也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最后,还要经过苛刻的整车道路试验。全部合格后,才能投产。专业一点儿的用户,要看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专家认为:最先进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成熟的技术,经过验证的产品,才是你最佳的选择。

  另外,现代人买车,都想买辆经济实惠的轿车,没人希望买一个“油老虎”。所以,燃油经济性这项指标还是非常吸引人的,不过也是历来人们争议最多的一个方面。车厂一般在宣传资料上所给出的数据是等速行驶时的燃料消耗,这个等速行驶工况并没有全面反映汽车的实际运行情况,特别是在市区行驶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怠速停车等行驶工况。欧洲经济委员会ECE规定,要测量车速为90千米/小时和120千米/小时的等速百公里的燃料消耗量和按ECE-R.15循环工况的百公里消耗量,并各取1/3相加作为混合百公里燃油消耗量来评价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