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打造低碳新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5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圣达菲C9实现了技术的自主研发,同时在节能减排方面实现了突破。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张晶晶

  近日,华泰自主研发的首款SUV车型圣达菲C9隆重上市,3款车型的售价在13.18万元至21.98万元之间。作为一款全新理念打造的自主新车,C9的上市不仅意味着华泰在自主研发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而且意味着其领先国内其他车企的“低碳策略”正在向前延伸。

  力推自主研发

  华泰此次在C9的外观设计和技术实现上可谓煞费苦心,着重体现了自主研发的理念。

  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童志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圣达菲C9融合了华泰全新自主SUV设计理念的新元素。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外,车体其余部分全部由华泰研发人员主持设计,这不能不说是一次突破。

  对于此次全新圣达菲C9的面世,不少业内人士视其为华泰自主研发之路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在早期与外资企业进行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华泰已逐渐从技术引进型企业转变为利用引进产品平台自主研发新车型的创新型企业。

  童志远表示,华泰将始终坚持“全球技术、全球市场、全球车”的集成创新战略,通过借鉴国际先进技术,打造出可以满足全球市场需求的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以开拓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据了解,目前华泰已与博世、博格华纳以及AVL等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技术研发企业达成了合作,初步结成了研发联盟,有力扩大了企业自身研发队伍的规模。

  据童志远介绍,在优势技术的支撑下,华泰集团鄂尔多斯生产基地的15万辆整车项目和二期30万台自动变速器工程已开工建设,并将在2010年年底正式投入生产。

  预计所有在建项目全部投产后,基地将达到年产整车20万辆、清洁型柴油发动机30万台、变速器40万台的生产规模,华泰对汽车核心部件的生产操控能力由此受到业界的肯定。

  童志远透露,华泰自主研发的步伐决不会就此放缓,相反,一项更大的计划正在酝酿中。“从2010年下半年到2012年,华泰汽车将陆续推出6款柴油及柴油混合动力车,共涵盖轿车和SUV两大类别。每款新车至少开发3个型号,它们都将是地道的‘中国制造’。”

  低碳谋局未来

  此次亮相成都车展的圣达菲C9不仅荣获了“华泰首款自主车型”的殊荣,还被业内人士誉为“小型SUV节能王”。

  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王殿明解释说,圣达菲C9的车名其实大有来头:“C表示碳元素,9则对应9%,寓意是2009年华泰汽车集团的目标为企业产品碳排放量降低9%。”圣达菲C9的上市正是华泰“低碳战略”的具体体现。

  此外,在努力提升汽油发动机动力性及节能性的同时,华泰还将“汽”、“柴”并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车辆。

  在谈到“低碳战略”时,王殿明表示,大力发展柴油动力技术是推动这一战略稳步前行的重要保证。

  他表示,作为低能耗汽车动力的发展方向,柴油动力一直以来都是华泰极力倡导并加紧研发的重要技术。通过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柴油机在拥有与汽油机同等动力表现的同时,还达到了汽油发动机不可企及的燃油效率,从而大幅降低了油耗汽车尾气排放量,尤其抑制了碳排放量。 

  业内人士分析,华泰的“低碳战略”显现出了其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前景独到的前瞻性。华泰的“低碳战略”无疑与国家的能源全局战略不谋而合,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走在了国内车企的前列。  

  另据了解,华泰汽车在“低碳发展战略”中还进一步提出了研究和发展柴油轻中度混合动力技术这一计划。届时,华泰打造全线柴油动力产业链的进程将加速向前推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