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展示新一代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3:43  新浪汽车综合

  今天,通用汽车公司在上海展示了新一代的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系统(V2V Communications)。根据通用汽车专家介绍,这项先进的技术将可以最终实现车辆完全无碰撞地行驶,其未来的应用将能够大幅降低汽车碰撞事故的发生,从而使更多的驾驶者或行人避免在车祸中受伤或失去生命。

  该系统主要利用了无线通信原理和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通过安装在汽车中的V2V讯息收发器,每一辆通用公司生产的汽车都可以迅速定位自身车辆,并且实时的监测到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及设施,与此同时,系统将监测到的信息通过画面和语音传达给驾驶员,让驾驶者能够及时发现潜在的行车安全问题。

  “V2V技术是通用汽车悠久的科技创新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未来汽车联机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主管全球研发工作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表示。“这项技术的主要功能就如同给驾驶员配备了另一双眼睛,它能够全方位监测行车过程中的道路情况,例如监测您前方的十余辆车,或者道路上的一个细微角落。现在,我们可以自豪的说,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功能已经更为强大,体积和手机大小相差不多。”

  2005年,通用汽车首次推出了V2V信息交换技术。而随着近几年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讯息收发器的性能得到大幅提高,体积也明显减小。所以,通用汽车本次展示的V2V信息交换技术设备可以轻松的装置于任何汽车的仪表板上。此外,行人和自行车使用者也能随身携带这种系统设备,有效增加行人安全程度。通用汽车预测,这项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将能够大幅削减因汽车碰撞事故而造成的死伤,从而实现更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通用汽车的专家表示,这项技术设备在投入商业化时定价将在100美元左右。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上海和全球其他很多大型都市一样,都正在面临着诸如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恶化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交通安全问题。而我们现在展示的新一代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将在中国推出的车载安全和通讯服务系统(OnStar)等科技创新产品,都将有效的帮助我们克服上述这些挑战。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九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9年1到8月, 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111,401辆, 同比增长49.6%。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联合合作伙伴。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