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在上海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3:42  新浪汽车综合

  9月24日,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在上海宣布正式成立。该研究院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研发网络中的又一重要基地,参与并主导通用汽车在前瞻汽车技术领域的全球研究开发工作。通用汽车也由此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建立汽车科学研究院的跨国公司。

  据悉,该研究院将拥有近百名研究人员,前期将主要集中在前瞻性先进驱动系统的研究领域。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通用汽车前瞻性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确立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扩大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产业科技领域的影响力。该院不仅将第一时间在中国开展全球最前瞻的先进汽车技术研发工作,并将把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与需求第一时间反应在全球先进技术研发中,至此,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先进汽车技术研发布局将实现战略上的全面升级。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级汽车技术研发机构,以帮助通用汽车积极应对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各种挑战,并继续领导行业研究发展趋势。”主管全球研发工作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先生(Alan Taub)表示。通用汽车在华打造世界级汽车技术研发机构不仅再次突显出中国市场在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力。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作为一个长期致力于参与并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跨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将通过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充分整合公司在全球的优势资源以及中国国内的人才资源,合力推进前瞻性汽车技术的研发,从而与中国以及全球的消费者共同分享前瞻科技成果。”

  据悉,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将集中在先进驱动系统、先进制造工艺、大城市汽车交通安全技术及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前瞻性汽车研发等四大领域的技术研发。电池元件技术及轻量化材料研究也将被列入规划之中。其研究成果将引导全球前瞻性汽车技术行业的研发趋势,并使通用汽车具备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先进汽车产品的可持续能力。

  在成立仪式上,通用汽车还同时正式宣布了科学研究院院长的任命——拥有20多年科技研究院管理经验的杜江凌博士将全面执掌这个新成立的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研发机构。杜江凌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很高兴能利用我的研发管理经验和专业知识为通用汽车服务。我相信,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帮助公司今后在科技创新、技术协作以及技术管理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并继续保持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此外,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还将致力于推动通用汽车与中国政府、高等院校、国家实验室和供应商的战略技术合作工作。据介绍,到2012年,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计划与合作伙伴开展200项科研合作项目,投入的研发资金将达到1,000万美元。

  成立仪式上,主管全球研发工作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先生还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通用汽车在前瞻汽车技术研发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通用汽车致力于使汽车行业从“石油驱动、机械控制”到“电力驱动、电子控制”的可实现技术路径。同时,他还介绍了通用汽车汽车新型材料、车对车信息交换等先进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