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志对油品要求较高 国庆出游需注意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30  新浪汽车
锐志发动机
锐志发动机

  新浪汽车:锐志现在用的是哪几款发动机?

  朱世武:一个是3GR-FE和5GR-FE。

  新浪汽车:这两款发动机油没有用VVT技术?

  朱世武:用了。

  新浪汽车:您觉得6缸机和4缸机使用上有什么区别?

  朱世武:6缸机的震速比较小,6缸的发动机每转一圈,活塞工作的次数要比4缸机多得多,也就是说同样的,比如锐志是2.5,另一款佳美是2.4,但比锐志会更安静。6缸机跟4缸机的区别,高速行驶的动力性能不一样,低速时候的安静性和稳定性是不一样的。

  新浪汽车:这两款6缸发动机,什么转速动力输出比较出色?

  朱世武: 3.0的扭矩能达到300,2.5的,功率也相当不错,6200的转也能达到145千瓦,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新浪汽车:6缸发动机压缩比高不高?

  朱世武:依然是10:1,3.0是10.2的比,属于中高的压缩比,压缩比高对燃油的要求就比较高,所以建议最起码用93号以上的油。使用93号以下的燃油的话,发动机可能产生爆震,这样不但对车不好,驾驶舒适性不好,同时也会给经济性造成影响。

  新浪汽车:现在北京93号以下的油不是已经加不着了么?

  朱世武:对,但有一个问题,出北京的话还是有的,这款发动机依然对燃油的要求相当高,如果出北京,在外地加了乙醇汽油,回京之后如果不进行适当的保养,很有可能使用上有很不舒适的感觉。

  新浪汽车:快十一了,很多人都想自驾游,从您这个维修保养的角度有什么好的建议?

  朱世武:如果想出北京玩,特别是去产粮大省的,因为这些地区乙醇汽油比较多。最理想的状态是出京前先做一遍燃油系统的清洁,加满油再出京,尽量不要加外地油,如果没办法加了,建议车上带两瓶燃油清洁剂、油精,加乙醇汽油的同时把油精加进去,而且保证尽量少加乙醇汽油。比如,可能现在还有几十公里就进京了,那就加50块钱的油就够了。不过回京之后最好立即去4S店再做一遍燃油系统的清洁,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证车辆燃油系统的正常使用。

  新浪汽车:就是说我们去和回来都要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朱世武:对,实在不行,去的时候可以不做,回来一定要做。而且首先要保证在外边尽量少加油,另外如果要加外地油,最好加油精。外地油有一个问题,不但是标号不准的问题,而且外地油的杂质特别多,我们那儿就发现很多起由于油品不好造成的油路故障。

  新浪汽车:锐志对机油是否也要求比较高?

  朱世武:对,锐志用的是专门研制的机油,5W-40的。

  新浪汽车:这个油跟卡罗拉用的一样?

  朱世武:对,专门针对新出发动机的特性,高温时候这种油不会变的很稀,依然能够保持一定粘度来保证润滑效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