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三样的小型车之争 性价比亟需重新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42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中国车市年中成绩的出炉,中国市场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这让各大厂家盯紧了这块肥肉,于是,新车频出群芳争艳成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一道美丽的风景。

  由于售价低廉且具备很强的实用性能,小型车在国内广大的市场有着极为广泛的消费群体。也正是因为市场需求量很大而进入门槛很低,使得这块领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统天下时代终结而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尚未上市之前,越来越多的新车开进了这个市场,例如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长城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再到最新的瑞麒M1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力帆320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共有数十个车型向着微车王位发起挑战。

  然而在这个特殊市场里面,新车型却并不容易撼动“老三样”的城池。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作为小型车市场先驱的哈飞路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瑞QQ、雪佛兰SPARK依然保持着火热的销量和关注度,而长期积淀下的口碑优势更是众多新车型所不具备的。

  比如说哈飞路宝,凭借哈飞集团的军工优势以及漂亮的产品和丰富的配置一炮走红,成为小型车领域的一个成功样板。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加,路宝的零备件费用得以降低,这又给消费者带来更低廉的养车费用。而哈飞售后和维修网点的增加,使得汽车售后变得更加容易和快捷,这也是近年来有很多优秀的小型车卖点十足却无法从销量上超过它的原因。

  再来看产品,一款优秀的车型除了必备的品牌和售后优势之外,还必须适应消费者消费心态的变化。在这点上,个性化和经济性成为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哈飞路宝也在经历着这样的变革,从其新上市的哈飞路宝节油π来看,全新的造型是这款车带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更加圆润的设计和时尚的车身,迎合了时下的消费潮流。除了更加流线型的造型和更低的风阻之外,仔细一看,这款车还有着一些与众不同之处。这主要源于在这款车型的设计研发上采用了前沿的“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这种设计的好处是能够将车内空间发挥到极致,并且在实际装载量方面优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在油价飙升的时代,节油性成为汽车界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这款车型采用了全铝发动机,并配备双顶置凸轮轴和正时滚子链技术在节省油耗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维修费用。而英国莲花公司的精准调教以及大量对节油有利的加工工艺的运用,使得这款车在连续三年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脱颖而出,成为当之无愧的三冠王。  在小型车领域里面,性价比成为最受消费者看重的方面。但从这新老三样之争来看,或许这个名词应该重新解读一下。因为决定车型在市场上表现的最关键因素并不是简单的车辆配置和价格,还包括产品质量、口碑、维修费用、油耗和售后网点等诸多方面。“性价比”这个词本身值得商榷,也值得进一步的解读。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