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圆满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7:57  新浪汽车综合
2009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圆满收官

2009长安福特经销商服务竞赛决赛现场

  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2009年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于今天在长安福特重庆总部圆满落下帷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0家经销商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出色的服务水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最终,由来自江苏的南京福联摘得桂冠。通过招募车主作为“神秘客户”进行“飞行考试”等创新考评模式,本届服务竞赛进一步帮助提升了经销商的专业服务技能、服务意识及服务质量,让客户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为全面检验长安福特经销商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一年一度的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有效地帮助我们提升了服务质量。”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2009年,长安福特仍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同时持续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体验。”

2009长安福特经销商服务竞赛决赛现场
2009长安福特经销商服务竞赛决赛现场

  创新考评模式助力服务竞赛

  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是第5届。在历时近三个月的竞赛中,长安福特设置了细致的考核项目,全面覆盖售后服务各项内容。参赛的209家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共4000多名服务人员的专业服务技能、服务意识及服务质量均得到了全面的检测。

  今年,长安福特在考试模式上做出了创新。除了用网络在线考试来进行初赛学科测试外,还在初赛术科测试(实作)中新增了车主参与的“飞行考试”模式:在沿用传统考试模式的基础上,长安福特面向东北区和华西区共29个城市的长安福特车主进行招募。获选的车主作为“神秘客户”,与其爱车一起,在不告知经销商的情况下暗访经销商店,亲身体验经销商服务态度和技能,并给出客观公正的评判。

  在这种“飞行考试”模式中,车主的评判是经销商能否晋级决赛的关键指标。这些新的举措旨在对经销商的服务水准有更客观、公正的评判,提高车主参与度,最大化发挥车主的能动性,促进他们与长安福特的互动。

  “每年的服务竞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全面的自我检查与自我改进的宝贵经历。”夺得冠军的南京福联经销商代表李宁赛后表示:“尤其是今年创新的考评模式,让我们能更贴近消费者,更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通过竞赛,我们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服务水准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客户满意度也持续提高。”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刚为获得冠军的经销商颁奖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刚为获得冠军的经销商颁奖

  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

  通过福特全球统一、高标准的服务体系“Ford Service”,长安福特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服务体验。

  2009年,在“Ford Service”的基础上,长安福特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推广全球同行业首个钣喷业务流程改善项目——钣喷QualityCare*,同时加快推进二、三线城市快修服务网点的建设,持续为客户提供贴心无忧的拥车体验。

  全球同行业首个钣喷业务流程改善项目——钣喷QualityCare

  作为“Ford Service”的核心支柱之一,福特全球统一的汽车服务流程改善体系——QualityCare通过先进的服务流程,切实可行地保证了全国长安福特车主都能享受到全球统一的服务质量。以此为基础的福特钣喷QualityCare,率先将专业的流程化服务应用于钣金和喷漆维修,成为全球同行业首个钣喷业务流程改善项目。

  基于对车主需求的深入调查和分析,同时融合了欧美等成熟市场汽车钣喷业务的成功经验,钣喷QualityCare侧重于经销商事故车业务流程改善,通过将流程标准化、工具和人员专业化,提高事故车接待效率和维修品质。

  中国是福特全球率先全面推广钣喷QualityCare的国家之一,迄今为止,获得钣喷QualityCare认证的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已达61家,其中,南京福联在福特全球第一个通过钣喷QualityCare认证,有力的证明了长安福特服务体系拥有全球统一、高标准的服务质量。

  二、三线城市快修服务网点建设

  随着长安福特客户群的不断增长,为了确保客户能享受到方便、快捷、专业的服务,长安福特不断加强涵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已获授权的长安福特品牌经销商共计247家,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4S店达到222家。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各地车主享受便捷高效的售后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09年,长安福特大力推广“快修中心”的建设,加速二、三线城市的服务网络布局,确保长安福特用户无论在哪里都能够就近获得满意的服务。

  在拓展经销商服务网点的同时,长安福特也非常重视服务网点的建设质量。所有快修中心都必须按照统一的标准建立,对软硬件设施和人员的要求丝毫不亚于4S店的标准。

  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

  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长安福特还持续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为了降低车主的养车成本,同时保证车主能享受原厂品质,从2008年1月开始,长安福特每年进行两次零件价格调整。在2009年1月份调价的基础上,2009年8月,长安福特针对全系车型的零件进行了的新一轮价格调整,其中部分常用保养件价格的最大降幅达到了61%,使消费者得以享受更低的拥车成本。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客户的满意及其对品牌的忠诚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赢得的。长安福特将携手经销商,不断提升服务水准,持续带给中国消费者一流的服务体验。”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