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上市 上海大众国产Tiguan试车加快(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0:08  新浪汽车
2.0T车型具备大灯清洗喷头、带有车顶行李架、配置和进口舒适版相同的17寸十辐条铝合金轮毂
2.0T车型具备大灯清洗喷头、带有车顶行李架、配置和进口舒适版相同的17寸十辐条铝合金轮毂 

  目前本田CRV和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入门级2.0MT车型的起步价格都在18.98万元,而根据更多消息分析,大众的1.8TSI实际上更多的是针对竞争对手的2.4L车型,而后期将会推出的1.4T车型才真正锁定在竞争对手的2.0L车型。不过由于前期只会发布1.8T和2.0T两款机型,1.8T车型将通过简化配置,在低端市场和对手竞争,但毕竟动力优势较为明显,因此在入门级价格上最低也只会在19.98万元,还有可能锁定在更高的20.58万元门槛。

1
  国产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备全球首配高六方向盘

  从此次曝光的低配车型来看,据称入门级的将是1.8T的两驱手动版本,将搭载同样来自爱信的MQ350六速手动变速箱。通过谍照看,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会大幅删减,仅仅我们可以看到的就包括取消天窗和车顶行李架,大灯没有配备透镜,取消大灯清洗喷头,没有自动泊车系统,轮毂也首次出现了七辐条的铝合金轮毂,从观察上看略微小于进口舒适版车型的17寸轮毂,预计尺寸在16寸。

国产Tiguan车型配备无骨雨刮
国产Tiguan车型配备无骨雨刮

  而高配车型则会保留与进口舒适版相同的17寸十辐条铝合金轮毂,至于顶配车型是否会出现进口豪华版的那种18寸铝合金轮毂还不得而知。

  从内饰配置来看,目前已知国产车型将包括深色和浅色内饰两种配置,而不会出现进口版本的棕色内饰。音响系统除了普通的CD机版本,还包括DVD系统RCD510,至于集成了GPS功能著名的RNS 510音响系统可能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其包含6.5寸LCD触摸屏和30G硬盘系统,可以把CD何SD卡中的音频视频数据转存到硬盘中。

Tiguan将搭载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TSI发动机
Tiguan将搭载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TSI发动机

  由于国产版本选择了城市版,其相比目前进口的越野版有着更大的下巴,看上去车头更加厚实,车身尺寸给人感觉也更大,但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在国产车型上配置offroad系统,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1.8T还是2.0T车型都将有大众4Motion四驱配置。

Tiguan抓紧最后的路试,图片由网友提供
Tiguan抓紧在国内最后的路试,图片由网友提供

  与几款日系城市SUV对比,四驱系统方面,本田-V则采用的是液力耦合,属于非刚性连接,在传递效率低,其四驱更着重提高公路性能,对于越野的帮助微乎其微。而另外三款车型都采用刚性的离合器片连接,这种差速器的性能是可靠,传递效率更高,其中丰田RAV-4则可以通过按键来选择四驱系统的接通,作用类似于中央差速锁;大众的4Motion系统则ECU电脑自动控制,效果与丰田RAV4旗鼓相当。相比之下,日产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可以通过电控旋钮选择两驱、四驱以及自动模式要更为全面,但由于其过于野性的硬朗外形,在之前的城市SUV竞争中已经落选第一集团。

  据称后期大众还将增配1.4T车型主打手动两驱,以降低入门门槛,DSG变速箱虽然承担扭力输出有限,但应付1.4T发动机问题不大,因此在1.4T车型上可能还会配置DSG变速箱。因此大众Tiguan明年春季上市可能在定价上很难如大家预期的一步到位,而真正施展拳脚应该是在后期推出1.4T车型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