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合资车精中选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9:58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概述

  提起北京现代,提起北京现代的两厢车,似乎我们的大脑里还真没有一个熟悉的概念,之前的两厢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匆匆过客式的退出让人无语。不过,不久前刚刚推出的新车i30,倒是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决心要让人记住自己的模样了。吸取了两厢伊兰特的教训,i30每走一步都显得小心翼翼,因此上市的时间一直拖到了9月份。源自现代在德国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的i30可以说是一款成功的作品。在欧洲市场上甚至有火拼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的趋势,正是怀揣这样的资本,i30才敢于到中国市场,重新进入尚未被完全接受的两厢车市场。当然i30在进入国内以后并没有将自己和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并列起来,这涉及很多方面的原因,甚至与一干欧洲和日本对手比起来,i30的定价也要稍低,这样的定价策略无疑是非常明智的。所以,对于明智摆明自己身价的厂家,作为消费者应该给与足够的关注,北京大奔,宝马那都是想想,i30这样的车才是我们消费者尤其是纯家用的该好好看的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具有欧系车风格特征的i30在外形上要比悦动动感不少,而且大有违背韩国车求稳的平庸少许怪异的设计风格。不过欧化风格在中国市场上不一定吃香,这和我们国家相对保守的审美观有很大关系。动力上采用和福瑞迪资源共享的方式装配1.6γ发动机,不过2.0车型上的β发动机就显得有些老态了,好在也拥有和γ系列一样的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尽管现代卯足了劲想要在两厢车上有所作为,所以不仅将最新最好的东西往i30上招呼,但是能否像悦动一样成功还是个问题。当然,主要看中国的消费者手里的钞票是怎么投票了。

北京现代i30内饰
北京现代i30内饰

  优点

  独立开发的两厢车,绝非国内常见的“两厢版”做法。空间、性价比都很不错——同级别中的长轴距成就车内的大空间,合资车里面i30的价格也是最低的,但是这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之下,因为我们看到它与悦动相比,综合素质有所增加。

  缺点

  价格似乎还可以再低一点,毕竟以现代的影响力,想要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没有较大价格优势是不行的,况且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多连杆后悬挂被抛弃,转而使用纵臂扭力梁后悬挂,这多少有些不厚道。当然,做家用,消费者大可不必为此考虑太多。

  适合人群

  追求时尚、不局限于三厢的年轻人会喜欢这款车,当然,务实一些仅仅居家过日子也是非常实用的。北京现代究竟在十一有什么优惠措施如何抓住消费者的心,走着瞧喽。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