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 MPV节油冠军销量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5:32  新浪汽车综合

  9月初,最热门的话题再次让油价抢了风头:国家发改委1日发布通知,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提高0.22元和0.26元。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经行了六次调整,其中四升两降,涨多跌少。

  汽油价格的上涨让MPV这个从去年以来一直低迷的细分市场再次遭遇尴尬,在中国汽车市场,MPV多功能车多作为中小企业用车出现,而中小企业在经历了中国经济去年一直持续到今年整体市场萎缩的过程后,对于成本控制的话题愈发敏感。

  目前MPV市场产品众多,包括刚刚上市的新奥德赛,因为中小企业市场的萎缩开始将其产品定位为家用MPV,其他的产品如上海通用GL8、东风风行菱智、江淮瑞风等车型,在这些车型中,东风风行一直以出色的节油性能为业内所称道。

  风行菱智在2007和2008年两年连续获得中国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它的最好成绩至今没有任何一款中大型的MPV能够打破——百公里4.6升。

  独立汽车分析人士张士峰认为,油价的上涨将促进这款车型的销售,“目前宏观经济整体回暖,中小企业的状况正在发生改变,珠三角、长三角的民工荒便是最好的证明。”张说。

  事实上,原型车为三菱太空车的菱智已经是目前市场上MPV保有量最多的车型之一,其最新推出的“创业版”车型,搭载三菱4G63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已经被市场证明的最省油的发动机之一),预计将在MPV市场形成一股巨大的冲击。

  “因为它的价格还不到10万元,而且,现在购买菱智,还将获得价值6000元用油补贴。”东风柳汽销售公司相关人士称。从9月1日开始到10月31日截止的“买菱智,礼送千斤油”的活动正在东风风行全国的4S店如火如荼地展开。

  油价再次上涨,这意味着东风风行给每辆的MPV的送油活动,每辆车的成本将增加220元(以每升油涨0.24元计算),用油成本的增加也让中小企业对于油价更加敏感——长久来看,用节油的MPV对于企业成本的控制已经非常重要。

  “MPV市场的格局将因此发生巨大的变化,预计节油冠军风行菱智的销量将在此次油价上调后继续上行,作为MPV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菱智有可能在此轮增长后成为MPV销量最高的车型。”张士峰说。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