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趋高 车市趋向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34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 本报记者 杨长林 国内油价的上涨是基于国际油价近期的持续上涨而来的,从长远角度看,石油资源长期偏紧甚至面临被消耗殆尽的趋势没有多大的变化。因此,油价趋高将是长期趋势,这决定了在高油价时代,小型车、省油车以及新能源车必将是汽车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节能车型成大势所趋

  记者采访多位市场人士,他们一致表示,小排量汽车本来就受益于燃油税改革和购置税新规等多项利好政策,现在油价频涨,小排量汽车的优势就更加突出了。以往消费者往往只计算最初买入的成本,而如今人们更加倾向对于综合成本作出预估,更加有效与省油在高油价的背景下就成为买车时最重要且自觉的考量因素。

  新能源车即将“破茧”

  近期,多家中国本土品牌厂家宣布开发成功或者即将推出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之类的新能源汽车,诸如奇瑞S18、比亚迪F3DM等车型,其市场化已如“箭在弦上”,而众多的合资汽车品牌亦将研发重点转向新能源,一大批新能源合资车型即将“破茧而出”。市场人士认为,一旦量产,这些车型的市场前景不可限量。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