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频变”车市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29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 9月第二天,又闻油价上涨声,本地93号汽油价格再破6元达6.05元。本次上调是自7月29日成品油降价后的再次调整,也是2009年的第四次上调。年内油价经过四升两降,汽、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230元和1100元,涨幅均在两成二左右。

  经过数次涨涨跌跌,现在的消费者对油价已经不再有以往“怦然心跳”的感觉。对于已经“见怪不怪”的私家车主来说,为了“消费”汽油而支出的钞票不能说没有感觉,但事实是,现在油价的调整已经不再会触碰到消费者最敏感的神经了。而对于汽车消费市场来说,油价调了又调,也已经处变不惊了。

  消费者:见怪不怪

  此次油价上涨的消息,从8月底就已经盛传,尽管大家都不乐意,然而,由于上涨的幅度并没有超过大多数用户的心理承受极限,于是消费者们经过了短暂的心理消化之后,又迅速地恢复了购车的热情。记者走访周末车市,与往日并无两样,热度仍然不减,以往每次油价上涨时,车主闻风而动争相排队加油的现象也未出现,此次油价上涨的消息出来后,各方反应显得平淡了很多。谈及涨价影响,大多数购车者认为,现在油价变动频繁,已见怪不怪,甚至已经“麻木”了。

  还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认为,油价是购车的次要元素,既然要买车,就不会因为油价上涨而轻易放弃,并不把它当作暂停汽车消费的理由。“就像1.6L有购置税减半,但也有很多人买2.0L。油价只是影响购车的一小部分因素。”

  “当然也不能完全不看油价,但油价涨不涨,主动权不在消费者手里。消费者能做的主要还是看车子的节油性能,排量不重要,重要的是燃油的功率有多大,买车还是要看重操控性。”一位车主对记者如是说。

  经销商:波澜不惊

  油价再度上扬,宜昌汽车商家也显得波澜不惊。许多经销商都表示,目前的涨幅不会对车市产生直接影响。一位经销商老总表示,此次油价上涨是紧随国际原油上涨,与去年同期比 “不算什么”。他认为,这只能是一个民生话题,不会是车市的主题,油价上涨还不会这么快影响到车市销售。而且,目前车市销售火爆,很多车辆都是供不应求,所以还没有看出油价对车市影响的端倪。

  目前,市场已经发生变化,一些较大排量的车型,依旧得到宜昌消费者的青睐,连经销商自己也始料不及。这一现象说明了油价与市场的因果关系已经淡化,油价上涨基本上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影响不大。

  另有经销商分析,车价的波动幅度远远大于油价的幅度,对汽车销售影响更为明显,所以各大经销商似乎把油价变化仅仅看作报纸时政新闻的一段来看,并未出现一些对应油价的优惠促销行为。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