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胜的发动机特点和使用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6:18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现在致胜用的发动机和马6是不是一样的?

  舒伯:这款发动机是福特和马自达共同开发的,这个一上市很多朋友对是不是用的马自达的特别关心。我觉得这个问题不是很重要,首先这种发动机放在马6上面,大家认为是一款很好的发动机,难道真的放在致胜上就变成很差的发动机了吗?而且2.3L的发动机最早一直是福特在用,马自达用过,包括以前捷豹的发动机跟这个也是很类似的。

  主持人:是不是也许因为集团战略的考虑,一台发动机在多款车上应用,是挺普遍的现象。

  舒伯:是普遍的现象,同样一个集团里面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能够共用一个平台成本是可以降低的。发动机的开发也是很大的一块,如果只是针对某一个车型开发一款发动机,它的销量不能够保持很高的话,肯定对厂家来说损失也是很大的。

  主持人:像这款发动机能适合马6,对致胜来说是不是也适合呢?

  舒伯:从实际来看是适合的。这款发动机本身2.0发动机的基础上,刚性是一样的,分层增加了,增加了扭矩和排量,本身就具有大扭矩的特点。另外是不是适合一款车,最重要的还是传动系统的匹配,就是说变速箱和整个的减速比的设定,最后还检验是不是适合这款车。

  主持人:像这个发动机该在什么转速输出比较好?

  舒伯:它的技术跟福克斯的发动机是比较类似的,只不过它比福克斯多了一个IVCT,它的转速范围最好的是2000-5000转,它的最大功率到6500转才达到它的最大功率,也就是在高转速区动力下降是不明显的,能够一直延展到比较高的转速。

  主持人:这款发动机的油耗怎么样?

  舒伯:油耗从我们实际使用来看,市区使用在11-12,如果在郊区或者高速公路上,基本在9左右。

  主持人:有人说致胜这款车轴距很长,车身也很大,如果用2.3L的发动机会不会有点肉。

  舒伯:如果实际开过的话,会发现这款发动机是很好的,大家有这种感觉,只是因为福特的旗舰产品没有在国内生产销售,比如像欧洲的2.5T的产品,如果这种产品也引进到国内,对比之后,大家也会选择2.3。

  主持人:像2.5的发动机会作为致胜品牌引进国内吗?

  舒伯:没有听到这种消息。另外致胜只有一款2.0的车型,这个车型现在基本上只针对政府部门的大客户来生产,一般的用户已经订购不了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