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启动花都第二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6:46  北京商报

  7月销量超过了5.3万辆,在提供5.3万辆车给市场供消费者使用的背后,还有3.3万订单没有按期交付。销售的供求失衡,让东风日产不得不提前启动了花都第二工厂的计划,以填补巨大的产能缺口。

  “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怎样通过一些优化的生产流程,能够再把工厂潜力挖掘出来。同时,也在上周的时候启动了第二工厂的计划。希望通过第二工厂产能的扩充,更好、更快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上周,在新天籁一箱油终极挑战赛决赛现场,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东风日产第二工厂的上马,困扰东风日产产能不足的情况将会得到改善,同时随着第二工厂的建设,东风日产也会根据国内市场需求推出相适应的新产品。

  叶磊一再就东风日产部分车型交车时间过长的问题向消费者道歉。据了解,目前东风日产的TIIDA在全国一直处于脱销的状况。甚至最长的TIIDA等车时间需要4个月,不能按期交付已严重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耐心。

  需求与产能之间的巨大矛盾,让东风日产工厂开足马力生产,基本上工人要连续工作,甚至星期六都没有办法休息。

  与此同时,新天籁的销售业绩也让人出乎意料。7月份全国提车量超过了1万辆,接近1.1万辆。北京市场7月份表现非常不错,在北京市场也超越了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地位得到稳固和加强。

  叶磊认为,新天籁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一点也不意外。当时最新一代天籁产品的开发,就是充分考虑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考虑到不同的使用环境。从产品本身来讲,它适应了中国市场的趋势。而近期新天籁的优惠以及增添的一些配置,新天籁已经具备了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卖点。

  “按照目前产能的分配,新天籁很可能会在下半年重点生产天籁车型,将利润实现最大化。”一位接近东风日产的人士透露。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基于上半年销售的优良表现,东风日产在下半年的销售任务已可轻松完成,而此时打造高端品牌形象的重任,也落在了新天籁的身上。

  事实上,东风日产对新天籁这个品牌不遗余力的打造,就是希望能够把天籁做成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中的领军车型,强力打造天籁这样高端的品牌。

  据悉,年初沙拉·布莱曼巡回演唱赛的赞助,包括纪念版上市的赞助,都希望通过一些高端的活动、高端的事件使天籁的品牌能够得到很大提升。

  按照计划,国产的CVT变速器也将在东风日产投产,而国产化最大的好处就是采购成本的降低、投放率提高。

  叶磊同时表示,东风日产并非会一味追求高端的产品,对于东风日产的小型车在市场当中有更好的表现,他充满信心。“东风日产对于客户的分析以及对于产品的定位有独到之处,一定是根据这个级别消费者的需求来量身定做。”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