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车夺得中级车销量前三甲 新“双雄”格局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43  长江商报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这句在车市中流传甚广的至理名言,再次在日系车身上被验证。上月全球各系列车型中,日系轿车销量最高,共销售17.13万辆,市场占有量达到28.48%。其中7月份,中级车市场销量前三甲更是被日系品牌所夺得,分别为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思域,在中级车市场上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日系车夺得中级车前三甲

  今年上半年,无论是对厂家的销量贡献度、销售增长率还是市场占有率,中级车都是最高的。其中,日系车更是趁势而上,在上月的轿车销量总排行榜上夺得头魁。

  据了解,7月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5.9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49%;而日系车共销售轿车17.1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8.48%,成为上月车市中销售量和占有量最多车系。紧跟其后的是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

  时隔半年,日系车再次坐上销量第一的宝座,很大程度上离不开三款中级车为其作出的贡献。其中,一汽丰田卡罗拉单月销量冲破15000辆大关,而东风日产的新轩逸也不甘示弱,上月共销售10198辆并夺得榜眼位置。第三名同样是日系车——东风本田新思域。

  日系车能重返第一,除上述三款车型外,与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日系车型的热销也密不可分。

  新“双雄”格局形成

  中级车从来不缺竞争者,而且厮杀场面甚是壮观。之前是卡罗拉和新思域两强相争,虽然卡罗拉略占优势,但新思域一直没放弃冲击中级车第一的野心。因此,两者长期保持了A+细分市场的冠亚军位置,形成“双寡头”时代。

  但从上月开始,卡罗拉和新思域多了个竞争者——新轩逸。而且,在“保二争一”的目标下,不仅将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二级军团”远远甩在身后,更是一举超越长期把守老二位置的新思域,并以稳健的增势直接向卡罗拉的老大地位发起冲击。新轩逸来势汹涌,与卡罗拉形成了新的“双雄”格局以及开辟了新的“双寡头”时代。

  日系三强催生家轿新标准

  日系三强能成功占领中级车的前三甲,正是他们准确把握了家轿市场的脉搏。为此,我们不难从卡罗拉、新轩逸和新思域的火爆热销中窥见家轿选购的新标准。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需求日益多元化,只有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才会受到消费者青睐,引领家轿市场的发展。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