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打先锋 菲亚特重返中国之路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09  长江商报

  上周,众多武汉市民均收到一条短信:邀请大家去试驾一款叫博锐的新车。事实上,早在8月12日,菲亚特在北京就为这款进口车举行了隆重的中国上市仪式。

  自两年前黯然离开中国,这是菲亚特汽车首次高调在中国举行市场推广活动,虽然是一款价格昂贵的小型车,但此举显示,与广汽合作成功、再次嫁入中国的菲亚特已按捺不住,开始为以后国产新车铺路。

菲亚特博锐外观

  对于博锐的引进,菲亚特(集团)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借助进口产品,菲亚特品牌又回归了中国。一年来,无论是落实本地化生产,还是推进进口车业务,菲亚特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和成效,菲亚特正以双线互补的策略深耕中国市场。

  不过,此次博锐手自一体车型的上市,打破了国内A级车10万—15万元的价格惯例,其21.9万—23.9万元的高价与天籁、雅阁、凯美瑞等B级车直面竞争。专家认为,这只是一种表态或者市场推广的安排,菲亚特无疑是想通过较高的价格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而走量车型最终要通过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的国产车型来实现。

  也就是说,博锐的上市最终目的在为其国产车铺路,菲亚特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博锐。

  据悉,在今年7月和广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之后,菲亚特国产车要到2011年才会下线,维持菲亚特汽车在中国品牌形象的任务就落到了进口车身上。阿尔贝里诺表示,过去一年菲亚特在中国并没有刻意扩大经销商的数量,但今年以来,上海、苏州、南京已有新经销店开业。而在中短期内,中国将只有一个菲亚特的经销服务网络系统,进口车、国产车将并网销售。现有的进口车经销商中,符合条件的将会优先纳入国产车销售体系。

  菲亚特汽车中国网络开发总监吴志超表示,新销售网络以菲亚特品牌为主导,未来广汽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将不加入此渠道,两者保持独立发展和独立品牌。

  本报记者 任爱民 实习生 徐雅丽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