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昊锐正式上市 上海大众斯柯达战略布局显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8:32  北京商报

  “三年三款新车”,上海大众斯柯达并没有食言。日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昊锐在上海上市,并公布了价格,结合不同的配置,此次昊锐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17.99万-25.09万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借助这款旗舰车型的推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也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目前,依托明锐和晶锐,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月销量已经屡次过万辆,而昊锐的推出,将有力增强斯柯达品牌在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力,推动斯柯达品牌整体市场的进一步扩张,这款实力车型的加入也让斯柯达品牌在华产品架构初步成型。 

  第三款新车上市

  昊锐承担着品牌重塑、销量提升和市场开拓的重任。从产品上看,昊锐具备了高科技、大空间、多功能、配置丰富的特点,总长超过4.83米,轴距超过2.76米,1.8T和2.0T的动力系统,都决定了昊锐在同级别车中的优势。而全球独创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以及太阳能天窗、PLA泊车辅助系统等高科技更让它具备了向B级车“元老们”挑战的潜力,伴随着昊锐的上市,德日之争也将再度进入白热化。

  第八代雅阁、凯美瑞、天籁、马自达6……一直以来,中高级汽车市场一直被日系车所统治,德系车中仅存的两款车型——新领驭和迈腾有点“双拳难敌四手”,德系车急需一款新车型来改变目前的现状。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官方资料显示,昊锐不仅搭配早已在国内有很高知名度与口碑的1.8TSI发动机,同时还将搭载2.0TSI发动机。这两款EA888系列的发动机分别能够输出118千瓦和147千瓦的动力,而扭矩方面能够输出最大250Nm和280Nm,在同级别车型中,发动机绝对处于领先地位。

  昊锐尾部Twindoor的设计也受到诸多关注,这种设计不单单是给人一种新鲜感、特别感,从实用的角度而言,它能扩大行李箱的开口面积,存取物品也更为便捷。

  有业内人士认为,斯柯达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发展一直比较稳健,品牌档次直追大众,首款产品明锐今年出现脱销现象,斯柯达品牌月销量突破万辆,这都给昊锐的推出打下很好的基础。

  战略布局现雏形

  据记者了解,上海大众斯柯达自2007年6月份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以来,快速跻身中国汽车市场主流品牌行列。4月份,上海大众斯柯达仅仅凭借旗下两款车型的出色表现,单月销量首次破万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与有些汽车企业的冒然奋进不同,明锐上市仅仅两年就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上海大众斯柯达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发展的结果。

  据记者了解,作为2007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短短两年内,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品牌和市场均获得飞跃发展。而这样的成绩,当初是仅靠一款A级车明锐所取得的。去年年底,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了极具个性的小型车晶锐,加之中高级车昊锐的高调亮相,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印象,才从单一的产品明锐身上跳离出来。 

  最新销售数据表明,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7月终端销量再度超过万辆,明锐和晶锐两款实力车型的终端累计销量达10018辆,同比增长143.2%,再创新的销量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品牌全新B级旗舰车型昊锐自7月16日正式启动预售以来,已收获高意向客户超过9000位。

  稳扎稳打,后来居上,这个全球为数不多的百年品牌,正铆足了劲,要将其真正的魅力在中国市场完全散发。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