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申请汽车“以旧换新”补助20分钟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8:07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王刘芳 实习生 哈滨

  昨天是本市申领汽车“以旧换新”补助的第一天。早上9时18分,位于金宝街的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开门没多久,刘玉茹就赶了过来。在二楼楼梯口左拐处,一间办公室的玻璃门上,“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联合服务窗口”的字样十分醒目。刘玉茹直奔过去,成了东城区申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第一人。

  十来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四张办公桌一字排开,上面分别摆着环保局、交管局、商务局和财政局的桌签,申领补贴的人按顺序一桌桌往下走就行了。据刘玉茹介绍,她是来给她的姐夫宋金生申请黄标车淘汰补贴的。姐夫在1993年11月买了一辆昌河面包车跑运输,去年下半年,这辆跑了15年的小客车不时“罢工”,被送去报废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玉茹没费什么劲儿就找到了服务窗口。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注销证明、身份证……来之前,刘玉茹看了报纸,申领补贴需要的各种证件她全都准备好了。东城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清点后告诉她:“您再填一张黄标淘汰补助资金信息表就齐了。”在办公室门口的柜台上,放着一摞现成的表格,刘玉茹拿了一张,两三分钟就填妥了。

  审核、盖章、电脑录入备案后,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打印出一张“提前报废黄标车补助资金申请表”,刘玉茹签字后,环保局的审核就过关了。交管局、商务局和财政局的工作人员依次在申请表上盖了章,最后,工作人员请她把银行账户号码核对无误后,告诉她:“按规定,您姐夫报废的这辆车能补助1000元,钱15天后到账。”刘玉茹走出办公室时,记者看了一下表,9时39分。“20来分钟就办完了,我觉得速度还挺快。”刘玉茹满意地表示。

  “今天来申请补贴的人不算多,但是咨询的人不少。毕竟这项工作才开始,市民也不用着急。”东城区“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联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4时,本市18个区县中,除石景山、门头沟和丰台未提供统计数字外,其他15个区县共受理申请25份,昌平区受理的申请最多,共有9份;各服务窗口共接到电话咨询350多人次,接待市民现场咨询140多人次。RJ042

  相关新闻

  “黄标车”卖给二手车经纪公司没补贴

  本报讯 (记者王刘芳)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如果您打算趁本次机会淘汰手中的黄标车,要把这辆黄标车卖到外地或拿去报废才能享受补贴;如果把车卖给了二手车经纪公司,享受补贴的就不是您,而是二手车经纪公司了。

  东城区“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联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要确保一辆黄标车不再对本市的大气产生污染,只有两个办法:一是将其报废,二是将其过户到排放标准相对低一些的外地。车主如果打算将手中的黄标车报废,可以把车送到政府指定的汽车报废点,开具报废证明。如果打算将手中的黄标车卖掉,按规定,个人出售二手车不能私下交易,必须经过二手经纪公司,否则开不了转出证明。有关部门提醒车主,跟二手车经纪公司打交道时,一定要采取寄卖方式,并确保这辆车被转卖到外地并开具转出证明,才能享受补贴;如果这辆车被卖给本地人,就不能享受补贴。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