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以旧换新”项目 日本车最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8: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在美国政府投入30亿美元进行的汽车“以旧换新”项目中,日本汽车制造商居所有车型换购之首。

  促进约36万辆新车销售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在该项目中,销量又落在了日本车之后,尤其是通用,再次被丰田夺去了销量第一的桂冠。从截至14日的数据来看,“以旧换新”项目共促进了约36万辆新车的销售,在所销售的车辆当中,丰田占18.9%,而通用为17.6%。

  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一共占据42.1%,来自日本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和日产在“旧车换新”计划中,市场占有率为39.2%。

  旧车换新刺激厂家增产

  尽管仍有不少人对“旧车换新” 心存质疑,但该政策大大超出了汽车制造商的预期。

  北美三大车企中唯一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的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受益于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刺激,第三季度将在北美地区增产1万辆新车,以满足市场需求。福特公司北美区总裁马克·菲尔德说,第三季度福特公司计划生产49.5万辆新车,产量同比增长18%,而第四季度的产量还将提升到5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3%。本田、丰田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从第三季度开始扩产。在8月份剩余的时间中,每天美国市场的产量都会增加2万辆左右。

  此外,美国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通用汽车宣布召回1350名工人以满足生产需要。这是2006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员。

  此外,通用将在负责生产中型雪佛兰马力布的密歇根州工厂增加一个周五轮班,并在负责生产雪佛兰Cobalt的俄亥俄州工厂增加两个周五轮班。上述两家工厂每周工作日为4天。

  通用汽车预计在三四季度其产量相继较前季将有两位数的增长,为此将下半年的产量计划上调6万辆。

  通用汽车另一位高管LaNeve表示:“8月有望成为通用今年销量最高的月份,销售状况很好,来自经销商的订单数量令人欣喜。”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