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是平的--对比牧马人Rubicon与FJ酷路泽(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9:41  汽车族
丰田FJ酷路泽内饰
丰田FJ酷路泽内饰

  第三回合:越野攀爬与技术

  经过了两个回合的较量,FJ 酷路泽似乎占到了先机。从舒适性和配置方面领先于牧马人Rubicon,那么他究竟能否一路领先至终点呢?以越野能力著称的罗宾汉能否在第三回合反败为胜呢?请往下看。

  对于两款越野车而言,山地攀爬、沙漠穿越等路况的比较才更能说明问题。所以我们特意把他们带到了越野爱好者经常去的位于坝上附近的神秘路段。在这里你可以体验超过45度的山坡,沿小河逆流而上的快感。

丰田FJ酷路泽发动机
丰田FJ酷路泽发动机

  攀爬之前,先展露一下两位选手的实力,FJ 酷路泽:高速/ 低速两种四驱模式,后桥差速锁定功能,最小离地间隙245 毫米,接近角34 度,离去角31 度;牧马人Rubicon:高速/ 低速两种四驱模式,前、后桥差速锁定功能,前桥电子稳定杆断开功能,最小离地间隙257 毫米,接近角38.4 度,离去角31.4 度。数据上,我们能够看出,牧马人已经显示出不小的优势。

  Rubicon 和FJ 都配备了M+S 型号的沙地越野胎,在未铺装的沙石路面,虽然FJ 的265 胎比Rubicon 要宽10 毫米,但75R16却比不上牧马人的75R17。快速通过沙石路面时牧马人对路面的掌控能力显得更熟练一些,面对高低不平的道路,后桥的跳动总是恰如其分,没有太多的虚位,轮子总是能够很快附着到地面后继续给车子提供前进力。在攀爬以及冲陡坡的情况,Rubicon 更摆出一如既往的心态,但受4 门版轴距长的因素,他还是在一个A 型坡拖了一次底。至于FJ,虽然他的轴距要短一些,但一同前往的越野玩家老A 建议我们还是不要由下而上冲坡,于是我们选择从上至下的顺流而下,不过拖底再次上演。

丰田FJ酷路泽内饰
丰田FJ酷路泽内饰

  就越野能力而言,虽然牧马人的轴距稍长,但大车轮、高离地还是让他比FJ 强出一些,前轴锁定、稳定杆断开这些高端功能更让他占尽了先机,所以本节比赛Rubicon 完胜,相信短轴版也许是更强憾的选择。

  第一名:JEEP 牧马人 Rubicon

  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后起之秀的追赶,Rubicon已经不再风光无限,但请您记住,这是一次off-road 越野对比测试,他的攀爬能力无人企及。

  第二名:丰田FJ 酷路泽

  个性的外形复古而现代,鲜艳的颜色十分吸引眼球,不错的越野能力加上优异的公路性能,虽然他并不完美,但的确近乎。

  文/王世华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