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扩大中国产汽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52  南方日报

  上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150辆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五菱鸿途,从广州港运往海外销售。该公司宣布,上汽通用五菱此后将会把五菱鸿途和五菱荣光两款微型商用车,贴挂雪佛兰标志,出口到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这意味着通用扩大了在中国生产汽车的出口范围和数量。上汽通用五菱于2008年开始将其五菱鸿途系列车辆出口到秘鲁。新的协议则包括了五菱荣光系列车辆以及其他两个国家。这也是通用中国业务成为新通用支撑点的一个新标志。

  通用汽车去年从中国出口了3200辆五菱厢式客车和1.2万辆通用小汽车。该公司预期,新业务目前出口量不会很大,每年只有4000辆。但未来将增长至每年发货数万辆。

  中国基地相对低廉的制造成本,以及产品质量的提升,使得通用能够扩大中国产汽车的出口量和范围。美国媒体报道认为,通用显然想利用中国作为出口中心,作为其增强全球竞争力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披露了从中国向美国出口一个新的小型轿车系列的计划,当时通用汽车正在向美国政府寻求数百亿美元的援助以偿还债务、维持生存,其计划引发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和国会的强烈反对,最终改为在美国的一个工厂增产小型车。陈志杰

  沃尔沃S40、酷威被召回

  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从8月14日起召回125辆沃尔沃S40轿车,涉及召回产品生产于2008年2月4日至2008年2月19日期间。

  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沃尔沃S40轿车,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右驱动轴等速万向节锁止环装配不到位,车辆可能在低速和极限转方向起步时等速万向节脱出,无法传递动力,致使车辆无法行驶。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右驱动轴,以消除隐患。

  此外,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于8月16日起,召回2009年2月9日至2009年2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酷威(JCUV)汽车,中国大陆地区涉及车辆为59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车辆的转向柱控制模块进行检查,更换存在缺陷的控制模块以消除缺陷。陈志杰郭小戈秦燕妮

  新索兰托柴油版年底上市

  起亚汽车(中国)日前对外透露,全新索兰托柴油版预计会在年底上市,届时将推出柴油R2.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着接近200ps的强劲动力,同时可以实现SUV车型中每百公里6.76L的最佳油耗表现。而轿跑新品Koup也将陆续推出。

  另外,2009年上半年起亚汽车(中国)表现抢眼,1至6月份全车型销量同期相比,增长35%,其中新佳乐同期相比,增幅达30%。据有关部门披露的中国进口车上牌量数据显示,其近期销量已超过奔驰、宝马等知名进口品牌。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