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升瑞麒M1锁定“85后”剑指飞度雅力士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49  南方日报

  以自主制造中高档汽车为己任的麒麟公司,本周迎来了其瑞麒品牌第100家4S店,其首款产品M1也新推出1.0升车型。麒麟公司总经理杨波称,“经过150天的品牌蓄势和渠道建设,瑞麒品牌正进入厚积薄发的产品释放期。”与此同时,瑞麒M11.0升将销售目标指向85后人群,这也是目前车市首款明确将消费群体锁定“85后”的车型,足见麒麟在营销上的创新。

  销售渠道覆盖30省区

  麒麟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19日,旗下设立中高端轿车品牌“RIICH瑞麒”和商务车品牌“Rely威麟”,这两大品牌将分网独立经营。本月16日,瑞麒山东潍坊东虹4S店正式揭牌营业,宣告瑞麟品牌在150天内迅速发展出100家经销商。

  紧锣密鼓的渠道布局,是麒麟公司运营5个月来的亮点成绩。据杨波介绍,已经投入运营的瑞麒销售服务店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说明瑞琪已经初步具有了较强的感召力和行动力。

  在山东潍坊,新开业的瑞麒4S店以橙红色外墙显示出大气和简洁,而这正是杨波所要的“国际风格”。杨波称,对销售服务人员的甄选和培训更是采用了跨国汽车企业对销售服务店管理的原则和方法。渠道在“量”和“质”上的双向提升,才能为瑞麒品牌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瑞麒各地经销商反馈的数据显示,瑞麒M1自4月底上市以来无一例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投诉。杨波把这归功于“追求速度的同时,更加追求品质”以及稳妥的渠道建设。

  10月推中级轿车G5

  相比瑞麒在渠道上的急速扩张,其产品的投放显得“缓慢”,而且第一款产品是出人意料的精品小车M1。16日,麒麟宣布推出M1全新1.0升车型,共有四款车型售价为3.88万至5.38万元。加上原有的1.3升车型,瑞麒至此“完成了M1车型的战略布局”。

  据麒麟汽车副总经理、瑞麒销售部部长李勇军介绍,4月上市的1.3升瑞麒M1得到80后消费人群的青睐,创下了一个新品牌、一款新车型上市“百日过四千辆”的销量业绩。4-7月,M1的总销量已经超过5000辆,月销量从起初的536辆稳步上升至3382辆。据称,新上市的1.0升M1将销售目标指向85后人群。

  M1的竞争对手锁定以“日三样”———雅力士、飞度和雨燕———为主的合资品牌精品小车,其优势则在于以高端品牌的形象,切入竞品稀少的4-6万元细分市场。如果M1的销量能够进一步提升,将能够完成其对瑞麒品牌的战略使命,即是更快的放量,保证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为后续车型铺路。

  10月下旬,瑞麒品牌将推出第二款产品G5,剑指中级轿车市场,瑞麒首款下线的产品中高级轿车G6,则要到明年才投放市场。

  核心任务是树立品牌

  杨波对旗下产品的自信表现在“它们都是正向开发的产品”。杨认为,“瑞麒是国内乘用车市场开放二十多年以来,第一个真正围绕用户体验正向开发的品牌”,而“麒麟公司的核心理念是消费者的感受”。这暗示着,瑞麒把由国际市场引入的合资品牌车型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但相对于渠道和产品的布局,麒麟目前更核心的任务是树立品牌。杨波说:“瑞麒品牌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即做好品牌而不在销量上一争高下。”

  为增加品牌美誉度,麒麟已经着手社会责任和公益工作。一个命名为“汽车人基地,职场M1行动”的活动也在当天启动,它为面临就业选择的大学生提供紧贴职场的实践机会。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