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金杯总经理:3-5年实现整车生产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8: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18日,绵阳金杯汽车自主打造的全新力作SUV金杯霸道009、皮卡金杯西部大力神两款新车在成都正式上市。此举也意味着绵阳金杯汽车经过产品战略调整之后,再次强势出击西部汽车市场。

  在上市发布会活动现场,记者对绵阳金杯汽车总经理王运先进行了独家专访,做了几十年汽车发动机的王运先,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颇有建树,长年从事技术工作的他,在谈到绵阳金杯汽车未来的发展时,不但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而且激情澎湃。他对绵阳金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自主品牌华晨南方基础的绵阳金杯,在未来3-5年将实现发动机生产50万台,整车生产20万台。

  发动机核心技术高端与高端对接

  记者:在与沈阳华晨汽车携手之前,你们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的研发和制造?

  王运先:是的,通过几十年的历练和技术沉淀,我们在发动机制造领域掌握了非常先进的核心技术实力,并拥有国家级汽车技术中心,去年,我们的一款发动机还获得了“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绵阳金杯的发动机无论是技术、品牌,还是市场保有量在自主发动机品牌中都是排列第一位的。也正是因为绵阳金杯拥有一颗强劲的“中国心”,所以我们从发动机到整车生产制造和销售才得以顺利地转型。这是一种高端与高端的对接,发动机制造和汽车制造都是高端技术工作。

  到今年年底,绵阳金杯就可以实现整车生产6万辆,发动机生产达到15万台,全面满足市场需求,为下一步扩充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3-5年内,我们有信心完成50万台发动机生产和20万台整车生产,全面提升绵阳金杯市场竞争力以及品牌影响力!

  每年至少5款新车主攻西部市场

  记者:刚刚上市的SUV金杯霸道009和皮卡金杯西部大力神这两款新车,最大的亮点在哪里?

  王运先:对这两款车,我感到非常满意。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SUV车型,金杯霸道009的外形设计成功借鉴了国外优秀SUV的造型元素,简洁时尚的外观紧密贴合当前SUV的外形潮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霸道009空间大,动力强,发动机排放达到了欧四标准,并且带OBD装置。而西部大力神虽然是一款皮卡,但是做工精细程度完全可与轿车媲美。

  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推出一款微面。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和产品布局,今后绵阳金杯在产品方面,主要打造中档小型越野车、皮卡、轻微卡、微型面包车等。我们的产品将按照平台递进体系进行开发,并凭借自身的成本优势,自主开发和制造出适合西部汽车市场的产品,每年至少推5款新车上市,其中包括全新车型和改进车型。在销售网络方面,主要攻打中国西部和东南亚汽车市场,现在拥有包括四川西点汽车贸易等在内的70多家一级经销商,下一步将发展100家一级网点。 记者段旭摄影报道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