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酝酿国产进口车并网 菲亚特释放信号维稳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进口车经销商不仅期望着未来加入国产销售网络,更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品牌加入,其中就包括阿尔法·罗密欧。

  菲亚特又在恢复投资者对菲亚特品牌信心上落子。

  “中短期内,在中国只有一个菲亚特的销售服务网络,它既经营国产车,又经营进口车。”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日前在北京宣布以上消息。这是菲亚特与广汽签订合资协议、菲亚特国产车重返中国后的又一重要决策,菲亚特向投资者抛出了未来将优先发展国产车网络的信号。

  经销商正研究计划

  日  前  ,  菲  亚  特  博  悦DualogicTM六速手自一体车型上市,菲亚特经销商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分析人士认为,这可以增加日前因销量欠佳而导致经销商信心减弱的不利因素,同时增加菲亚特品牌在市场的曝光率。

  这款新车距离上一次菲亚特在中国投放新车已经整整一年。去年8月8日,菲亚特在布局完服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后,重新启动了进口车的销售,暂时稳定了一部分投资者对菲亚特的信心。随后,菲亚特在上海等没有菲亚特销售店的地方恢复了网络。

  不过,无论是去年投放中国的三款车型,还是今年投放市场的博悦,都被认为定价过高。这使得菲亚特进口车的销量并不太令经销商满意。

  菲亚特方面没有透露一年来进口车的销售数据,但表示,目前品牌的提升比销量更重要。

  菲亚特进口车总代理———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尹建弘表示,虽然目前进口车的销售不如意,也不是经销商的主要利润来源,但他们仍看好未来菲亚特在中国的发展。

  “目前,我们只是作为进口车总代理商销售菲亚特车型,经销商授权还是由菲亚特方面负责,我们也在讨论投身国产车销售网络。”对于阿尔贝里诺关于进口车经销商未来销售国产车的计划,这家总代理没有表示反对。

  据悉,目前合资汽车企业在国内普遍达到200多家的销售规模,菲亚特30多家进口车经销商显然不够,这带来潜在的巨大投资机会。

  “现在的进口车商将优先成为广汽菲亚特的经销商,当然,他们到时也要达到广汽菲亚特经销店的标准。”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南京代表处网络开发总监吴志超表示。

  但对此广汽股份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广汽菲亚特项目还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具体的细节还没到落实的时候。关于网络的讨论肯定会有,但目前没有定论。

  得菲亚特望“罗密欧”

  进口车经销商不仅期望着未来加入国产销售网络,更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品牌加入。菲亚特上海经销商相关负责人曾对记者表示,他们加入菲亚特,看中的是后续的阿尔法·罗密欧车型。尹建弘上周也表示,他们公司曾对菲亚特提出过引进阿尔法·罗密欧等其他品牌的建议。

  事实上,2007年8月7日,菲亚特集团汽车与奇瑞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各出资50%,在安徽芜湖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菲亚特汽车集团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品牌汽车,计划在2009年投产。

  不过,在与广汽成立合资公司确定以后,菲亚特方面单方面公开表示与奇瑞洽谈成立合资公司一事暂时中止,这使得阿尔法·罗密欧落户广汽国产成为最大可能,经销商盯住菲亚特也在情理之中。

  阿尔贝里诺曾在与广汽成功合资后的专访中表示,未来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等都有投产可能。

  招商证券汪刘胜认为,中国市场的前景已摆在这里,跨国企业任何品牌进入中国的可能性都存在,他们不可能放弃这个市场。

  此前,由于对菲亚特计划引入的进口车信心不足,大部分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在南京菲亚特解体后选择终止代理关系。不过,菲亚特并未就此放弃中国市场,一年来,菲亚特不仅将经销商恢复到30家左右,而且成都、北京、大连也将有新经销商开业。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认为,菲亚特目前在公开场合抛出国产车与进口车并网的计划,给了现有经销商一个希望,这有利于稳定现有经销商。而对于菲亚特现有车型的高定价,他认为这是菲亚特在重新树立菲亚特的品牌形象。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