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各级别车销量点评 骊威销量首次过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7:55  新京报

  继2月份汽车销售出现过一次下跌后,7月份全国汽车销售再次出现下滑,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轿车销售590779辆,环比下降了1.5%,MPV车型销量为17518辆,环比减少了4.7%,只有SUV车型继续保持增长,上月销量为59053辆,环比增长了7.5%。

  微型车

  QQ销量跌破1万辆

  今年以来,QQ单月销量一直保持在1万辆以上,甚至超过1.6万辆,但7月份却出现了下滑,销售9552辆,比6月份下跌了15.38%。微型车中绝大多数车型与QQ遭遇了同样的命运,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驰等车型销售都出现了下滑,奔奔7月份销量减少了近一半。只有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两款车型保持了增长。

  小型车

  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排名闯进前五

  小型车销售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动,原本长时间稳坐第一把交椅的夏利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7月份落后POLO,7月份夏利销售9016辆,环比下滑近3成,据了解夏利销售下滑主要是为新款夏利做准备。江淮同悦在上个月首次进入排名前五,7月份销售5133辆,尽管比6月份的销量略有减少,但是由于下滑幅度仅为5.49%,因此排名有所上升。

  紧凑型车

  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首次过万辆

  尽管7月份汽车销售整体小幅下滑,但从紧凑型车市场看,销量排在前10名的车型单月销量仍旧全部超过1万辆,其中骊威首次实现单月销量1万辆以上,销售10667辆,环比增长16.41%。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福克斯等车型的销售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以凯越和福克斯下滑较为严重,分别为27.32%和27.05%。

  中级车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10198辆

  中级车市场上东风日产车型同样获得了好成绩,轩逸7月份销量较6月份增长了22.53%,销售10198辆。同样保持高速增长的还有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7月份销售3834辆,环比增长30.90%。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志俊、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中华 (配置 口碑) 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销售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下滑,7月份销量分别减少了40.34%、40.32%和49.27%。

  中高级车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下跌也拿第一

  7月份中高级车销售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下滑,相反有近一半的车型销售增长,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环比增长22.59%,成为继雅阁和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后又一款单月销量过万辆的车型,雅阁虽然环比出现2.21%的下跌,但以16036辆的成绩卫冕。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首月销量达3787辆,因与老款君越平行销售,一定程度上侵占了老款君越的市场份额,7月份老款君越销售3883辆,环比减少了16.28%。

  SUV&MPV

  CRV再创新高

  在有了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个竞争对手之后,CRV销售一路走高,7月份销售突破1万辆,销售10116辆,环比增长18.34%。RAV4紧随其后,环比增长高达23.23%,销售8201辆。

  MPV销售排名有了变化,这次获得冠军的江淮瑞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7月份销售3726辆,环比增长了7.84%,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处于新老换代阶段,环比下跌了83.28%,7月销售249辆。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