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车企成立“电动联盟”比亚迪被排除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5:57  晶报

  中汽协日前发布消息,上汽、一汽、东风、广汽、北汽、长安、重汽、华晨、奇瑞 (配置 口碑) 、江淮将联手成立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又名“T10(Top Ten)电动汽车领导小组”,意在制定相关标准,联合突破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

  据透露,在中汽协作为召集人,国内业绩前十的汽车企业负责人联合参加的“黄山峰会”上,专门研究了电动汽车形势判断和相关战略方向问题,并提出了“积极引领,联合行动,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的方针。中汽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黄山峰会”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成立了由中汽协作为召集人,上述十家企业参加的电动汽车领导小组、电动汽车工作组和电动汽车标准项目工作组。

  由于“T10(Top Ten)电动汽车领导小组”中,没有比亚迪——被认为在电动汽车领域拥有领先技术的本土制造商,此次联盟显得别有意味。对于被排除在指定行业标准的联盟之外,比亚迪公关经理徐安表示,“我并未听说过该组织,但比亚迪早已参与了政府有关部门对电动汽车标准的制定。”(吴广)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