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的对决--试驾大众CC与英菲尼迪G37三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3:29  汽车族
大众CC
大众CC

  与车外的情形相同,两款车的内室如果只就设计而言,依然是CC稍占上风,不过我们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大众一定要在如此出众的设计上搭配一条深色桃木内饰?

  要不是它,CC的优势会更明显。不过,G37更大轴距以及更高的车身为他赢得了更好的车内空间,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是G37更占优势,虽然坐在CC中你也丝毫不会觉得拥挤,但对于我们来说空间自然还是越大越好。再来看看行李厢空间,从外观上看两位的行李厢尺寸应该差不多,但实际情况却并不是这样,由于G37的行李厢中安置了导航系统,因此在行李厢空间上比大众CC少了100多升。

大众CC内饰
大众CC内饰

  优雅的登场结束后,虽然大众CC赢得了更多的掌声,但是G37依然有着自己忠实的拥趸。于是在双方支持者的欢呼声中,两位骑士拉开架势准备向对方发起致命的一击。

  在展现双方的对决前,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各自装备的武器。大众CC同R36一样采用的是3.6升燃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是300马力和350牛米,与他相匹配的是大众著名的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英菲尼迪方面,G37依然配备的是日产著名的VQ系列发动机,作为该系列的第五代产品,VQ37HR经过重新调校,其内部导入了更坚固的曲轴颈与插销、不对称活塞环、双爆震感知器、by-wire节气门控制系统、涂布上钼合金的轻量级活塞、铱合金火花塞与双进气系统,这些使得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到了325马力,扭矩也能达到361牛米。值得一提的是,G37终于摒弃了上一代车型的5挡变速器,全新设计的7挡带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拥有更细密的挡位分布。作为运动型轿车,两款车的变速器都配备了运动模式和方向盘拨片换挡。

  
轮毂                                  尾灯                                挡位

  亮完家伙后,决斗的第一回合——加速赛,正式开始。

  从后面的数据表上我们不难看出,G37更强大的发动机从起步开始就控制着整个的局面,虽然他的车身要更重一些,但出色的VQ发动机却并没有让人失望。起步的瞬间,你会听到G37后轮与水泥地面摩擦时发出的悦耳尖叫(这恐怕是世界上惟一能用悦耳来形容的尖叫了),不过这只是一瞬间的事,后轮很快便得到了抓地力,于是车身迅速弹射出去,强大的加速感也随之而来。

大众CC发动机
大众CC发动机

  虽然G37更换了齿比更密集的7挡变速器,但加速过程中的平顺性还是大众CC要更胜一筹,DSG变速器的两个离合器毫无间隙地切换着,让你感觉不到动力地缺失。既然这样,那为什么CC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要比G37慢了0.5秒呢?原因其实出在起步的瞬间,大众CC无法像G37那样完全解除起步控制系统,在松开制动全力踩下油门的瞬间,你会感觉到离合器完全结合之前有一个很短暂的瞬间车辆是没有动力提供的,这段“垃圾时间”的存在,就让大众CC在起步时便失去了先机。不过一旦离合器完全结合之后,这款V6发动机的强大动力便会一瞬间涌来,并且没有任何间隙。

  由于控制系统的干预,大众CC在测试第一回合中的表现稍逊一筹,不过在接下来的较量中,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还是控制系统的干预让CC这位骑士无法完全展现出他的强大来。

  日常驾驶中,大众CC的4-Motion系统和DCC自适应底盘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各种模式下,车身可以给你带来完全不同的感觉,舒适模式时对于多余颠簸的过滤、运动模式下提供的有力支撑,这些都让我们对于CC在操控稳定性比赛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